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团学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

【党史学习教育】公外教工第二支部开展法治宣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编辑:付兆佳审核:时间:2021-06-23点击:

6月22日下午,公外教工第二党支部在人文楼M320会议室开展法治宣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新修订的教育法,并集体学习了《华中农业大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工作方案》。会后,教师党员们一同前往校艺术馆参观“丹青•岁月”主题画展。



会议伊始,支部书记刘丽亚带领大家围绕2021年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进行了学习研讨,并对修订的主要内容和意义进行了解读。新修订的《教育法》新增了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内容;新增了相关发展教育的重要意义内容和德智体美劳中“劳”的发展要求;修订和新增了继承和弘扬文化范畴以及若干重要法律规范。新修订的《教育法》丰富了教育的指导思想,充实了教育内容,健全了“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法律规范和制度要求;对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大家纷纷表示要积极学习、宣传党的教育方针,并将新修订的教育法贯彻落实到教育教学工作全过程。

接着,大家学习了《华中农业大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工作方案》。《方案》从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组织领导三个层面对学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工作做出全面部署,围绕发展、改革、青年、师德、党建等5个单元,切实把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后,支部组织教师党员们集体前往校艺术馆参观“丹青•岁月”主题画展。作为建党百年庆祝活动和党史学习教育的载体,画展充分展示了新中国成立72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描绘了辉煌的革命历史、社会发展以及幸福生活。别开生面的艺术画卷带领大家重温党的峥嵘岁月、深刻感受中华大地发生的伟大变革。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