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团学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

【党史学习教育】公外教工第三支部开展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暨“丹青·岁月”主题画展参观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编辑:付兆佳审核:时间:2021-06-28点击:

6月25日下午,公外教工第三党支部教师党员在人文楼M304开展了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的主题党日活动,会后教师党员一同前往校艺术馆参观 “丹青·岁月”主题画展。

首先,教师党员在人文楼M304进行了主题党日的学习。支部书记朱茜带领大家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进行学习和研讨。讲话向全国广大青年学生致以诚挚问候,对各行各业、各族各界青年寄予殷切期望、提出重要要求。习总书记指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师要成为大先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促进学生成长为全面发展的人。”教师党员们表示: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作为育人一线的教师工作者,不仅要培养学生的创新思辨能力,更要注重培养学生的爱国爱党情怀,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随后,大家共同学习了《华中农业大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工作方案》。《方案》从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组织领导三个方面对学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的工作做出了全面部署,围绕发展、改革、青年、师德、党建五个单元,推动各项工作向纵深发展,切实把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后,支部教工党员集体前往校艺术馆参观“丹青·岁月”主题画展。作为建党百年庆祝活动和党史学习教育的载体,画展中的艺术作品组成了反映社会进步和民族发展历程、彰显民族特色和时代精神的别开生面的艺术画卷,充分展示了新中国成立72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教师党员们通过多位画家细腻逼真的笔触重温了辉煌的革命历史,深刻感受到了社会发展的变革和人民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