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团学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

【党史学习教育】英语专业和商务英语党支部开展六月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编辑:付兆佳审核:时间:2021-07-01点击:

6月30日星期三下午,英语专业和商务英语党支部在外院会议室A102开展了六月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内容主要包括参加“学习宣传贯彻实施新修订的教育法”讲座,集体学习《华中农业大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工作方案》,并参观“丹青·岁月”艺术展。

党支部书记袁谦主讲了有关“学习宣传贯彻实施新修订的教育法”党课。2021年4月29日,全国人大审议通过了《全国人民代表打回常务委员会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的决定》。袁谦从新修订《教育法》修订过程、新修订《教育法》修订主要内容、新修订《教育法》修订重大意义、新修订《教育法》全文学习四个方面,帮助在场党员充分认识教育法修订的意义,切实做好贯彻实施教育部办公厅印发《关于学习宣传贯彻新修订的教育法的通知》,深入学习新修订的教育法。

随后,党支部宣传委员金蓓带领大家学习了《华中农业大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工作方案》。《方案》首先强调了开展学习宣传的重要性,应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及时开展学习研讨,融入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做好宣传阐释;其次要求深入贯彻落实,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新任务新要求落到实处,从学习贯彻好“发展”、“改革”、“青年”、“师德”、“党建”五个单元着手,全面落实政策;最后方案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


会议结束后,全体党员一起前往华中农业大学艺术馆,参观“丹青·岁月”主题画展。来自湖北美院和相关书画协会的画家通过水墨国画、水粉画、油画等多种绘画形式,展现了中国各地人民的精神风貌,特别是两卷《火神山》、《雷神山》的长画轴,把大家带回到了2019年和2020年武汉抗击新冠肺炎的感人场景,参观者们大为赞叹,艺术家们通过丹青笔墨,生动形象地绘制了中国人建设者夜以继日地建设武汉火神山和雷神山医院的场景,中国精神跃然纸上。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