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团学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

【党史学习教育】公外教工第三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编辑:付兆佳审核:时间:2021-07-16点击:

7月15日下午,公外教工第三党支部在人文楼M320会议室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本次组织生活会严格遵守上级党组织要求,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主题。会议由支部书记朱茜主持。

首先,朱茜向支部党员报告了半年来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情况,如学习习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著中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等;进行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的专题研讨学习等,一起回顾了支部围绕党史学习专题开展的系列活动:如集体观看《榜样5》专题节目、参观学习“百年党史 文献之光”党史文献展、参观“丹青•岁月”主题画展等。之后还代表支部委员会进行了检视和对照。

随后,支部党员依次分享了学习习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对各自党史学习教育的情况和收获进行了交流和汇报,围绕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实践发挥和经验开展了交心谈心,并进行了自我检视,展开了批评和自我批评。例如朱茜分享了自己在党史学习材料中印象深刻的特色事例,像“半条被子的温暖”、“信仰的味道非常甜”等既娓娓讲述党史感人故事,又有力蕴含理论思维,阐明了中国道路、中国制度、中国精神;刘珍、龚献静、陈静、刘座雄、武梅琳、朱茜老师围绕自己在教书育人、创新服务等方面的实践进行了汇报;各位老师围绕研究生学术英语写作课程思政、留学生知华友华价值观教育培养、学术论文工作坊服务等方面的探索实践进行了交流。

本次组织生活会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展开,会议促进了大家的党员意识,增强提高了党员观念和党性修养。朱茜总结谈到,支部党员存在一些共性的问题,比如工作韧性和科学解决问题的本领有待加强,理论学习深度和广度不够等。通过这次会议,支部党员找到了差距,交流了经验,深化了认识,锚定了努力方向。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