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团学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

【党史学习教育】英语与商务英语系教工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编辑:付兆佳审核:时间:2021-09-01点击:

8月30日下午,英语与商务英语系教工党支部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书记袁谦向支部党员报告了上半年来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情况,如学习习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著中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等;进行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的专题研讨等学习,一起回顾了支部围绕党史学习专题开展的系列活动:如集体观看《榜样5》专题节目、参观学习“百年党史 文献之光”党史文献展、参观“丹青•岁月”主题画展等。之后袁谦还代表支部委员会进行了检视和对照,从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宣传师生、凝聚师生和服务师生六方面总结了工作不足和改进措施,并指出以后将加强落实谈心谈话制度、规范党员活动考勤制度,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双语特色学习活动,引导教师党员努力成为“四有好老师”。

随后,所有党员教师依次针对自己的党史学习进行了反思。曾文华指出,虽然自己每天会使用学习强国听时事新闻,但阅读相关理论书籍不够深入;丁杨谈到,由于产假,上半年阅读党史时间不够多,学习强国使用频率有待提高;翟卉婷在自我批评中指出,自己理论学习不够深入;吴彬认为自己需要更多机会参加下沉党员活动;廖衡认为,除了课上与学生交流外,自己将想办法在课下加强与学生的沟通,发挥好教师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尚文君谈到,关于党史学习过于碎片化,今后需要加强系统性的理论学习;史润霞认为自己对党史理论没有做到融会贯通,不能做到学以致用,无法在教学实践中做到继承与发扬党的成功历史经验;李庆指出,由于自学时间不多,党史学习没有计性划和规律性等。

除了对党史学习方面进行反思,大家还就自己在导师制、班主任、任课老师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自我批评,并就改进方法展开了热烈讨论,体现了党员同志谦虚诚恳的学习态度和追求进步的工作作风。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