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团学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

【党史学习教育】公外教工第三支部开展习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精神学习暨“学史崇德”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编辑:李钰婧审核:时间:2021-09-27点击:

9月24日下午,公外教工第三党支部教师党员在人文楼M320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了习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精神,并围绕“学史崇德”进行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

首先,支部教工党员共同观看了学习强国平台《黄大年:心有大我,致诚报国》的专题视频,再次重温了黄教授潜心科研、一心报国的感人事迹。支部书记朱茜领学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大家就黄大年的事迹和回信精神进行了研讨和反思。总书记在回信中深刻阐释了教育工作、教师工作、教书育人和科研创新的重要性,在信中对高校教师提出了“为学、为事、为人”的殷切希望和巨大鼓舞。党员教师纷纷表示:“黄教授的事迹每每让人热泪盈眶,他把自己的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矢志不渝”;“一心中国梦,功德冠群英,黄教授是我们的榜样楷模,我们应时刻铭记‘振兴中华乃我辈之责’,立足本职工作,在教书育人、科研创新、培养人才等方面最大限度的发挥力量、做出贡献。”

随后,支部进行了学史崇德的专题学习。围绕学史崇德的具体学习内容、重要学习要求展开了深入学习,并对学史崇德的内涵及高校教师立德树人的要求和典范进行了研讨。刘座雄老师表示:“在学生时代我们都以学科知识的形式学习梳理过四史的相关内容,现在作为高校教师重新学习,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领悟,学习中我深知,我们党的队伍始终葆有着对党忠诚、为民造福、严守私德的优良传统。”龚献静老师提到:“学史崇德需要教师党员贯彻执行在日常工作和生活的方方面面,尤其是严于律己,要从小事做起,努力做好表率。”

最后支部书记朱茜总结到:“一提到‘德’,大家就会想到‘大德’、‘公德’,实际上严于律己、慎独慎微的‘私德’一直是我们所坚守遵循的。作为教师,希望我们继续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优先,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时刻关爱每一位学生。”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