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团学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

【党史学习教育】行政教工党支部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编辑:审核:时间:2021-09-25点击:

9月23日下午,行政教工党支部党员在人文楼A102会议室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并围绕“青年干部成长”进行了专题研讨。

活动伊始,院党委书记胡守强宣布了行政教工党支部新一届支委的换届任命,支部书记由李钰婧同志担任,组织委员兼纪检委员由陈啸同志担任,宣传委员由魏子淦同志担任。接着陈啸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阐述了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理解和个人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对年轻干部提出的五点希望和要求,具有鲜明的时代性、极强的针对性、深远的指导性,为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的成长指明了正确方向、确立了精神坐标,系统回答了党员干部学什么怎么学、做什么怎么做的重大命题,具有重大的现实指导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既是中青年干部提升理论素养极为宝贵的学习教材,更是各级党员干部立足新时代新要求、展现新担当新作为的学习纲领。与会党员一致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加强理论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不断修炼自我、主动担当作为,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努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对事业的忠诚。

紧接着张亚男同志发表了她对新一代大学生特点的总结与认识,当代大学生追求自身思想独立;抗压能力有待提升,有部分逃避现实的情况;竞争意识较强;易于接受新鲜事物,但也存在内卷与躺平。我们要认真研究当代大学生的特点,针对型的开展工作,因材施教。

最后院党委书记胡守强总结到: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青年干部应该脚踏实地,不要好高骛远,立志做大事而不是做大官;作为教育工作者,希望大家继续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优先,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时刻关爱每一位学生。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