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团学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

【党史学习教育】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主题党日学习活动
作者:王怡编辑:张亚男审核:时间:2021-11-23点击:

扬帆新起点,奋斗新征程


11月20日晚19点,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在人文附楼A102室开展十一月主题党日活动。围绕“扬帆新起点,奋斗新征程”这一主题,全体支部成员共同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精神及相关文件,仔细研读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


活动伊始,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廖伊荟同志依托“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文件,带领全体成员共同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精神。全会对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进行了系统总结,概括了中国共产党在各个时期面临的主要任务和取得的伟大历史成就,指出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宝贵经验。通过学习和了解会议的五大“历史意义”,以及两个“确立”、十个“坚持”等重要内容,全体党员对会议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


随后,霍明慧同志向全体党员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强调了“三大需要”的重要性。她指出,只有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能继续成功,才能在新时代更好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了解党的百年奋斗征程后,全体党员进行了交流讨论。李宇佳同志表示,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们更应学习党的精神,并将其贯彻到自身学习和生活中,不断反思,方能砥砺前行。

最后,李玲霞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文件从十三个方面系统总结了我国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揭示了党始终掌握历史主动的根本原因,解答了全党要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通过学习,在场党员同志纷纷受到鼓舞,在今后也会继续坚定自身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与使命。

“新起点激励新作为,新征程夺取新胜利。”通过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精神及相关文件,全体党员同志在充实理论知识的同时,提高了自身的党性修养,增强了民族自信心与自豪感。


图片:王怡

文字:王怡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