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团学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

【党史学习教育】公外教工第二支部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编辑:李钰婧审核:时间:2021-11-20点击:

11月18日下午,公外教工第二党支部在人文楼M320会议室开展了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以“新起点激励新作为,新征程夺取新胜利”为主题,紧密围绕《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深入开展学习和交流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刘丽亚主持。

刘丽亚首先带领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通过的《决议》总结概括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全面、深刻、系统的反映了党对中国、对人类作出的历史性贡献,具有重大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指导意义。《决议》突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个重点,对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原创性思想、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和标志性成果进行了全面总结,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随后,刘丽亚对《决议》进行了细致的数字解读,围绕《决议》中指出的1个根本问题、3个三个重大时代课题、4个历史时期和主要任务、7个全党必须、10个坚持等多个要点进行了梳理。她重点解读了“十个坚持”的重要意义,它们是一百年来党领导人民进行的伟大奋斗中积累的宝贵的历史经验,充分表达了中国共产党人的自信自强和历史担当。

最后,支部成员依次分享了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心得体会,并开展了交流讨论。大家纷纷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党员教师不仅要深刻认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性,更要在教学工作中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立德树人、强农兴农使命,发扬新时代外语人的文化担当,充分发挥外语课程的人文属性,教育引导学生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在跨文化的语境中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