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团学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

【党史学习教育】英语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主题党日学习活动
作者:刘畅编辑:审核:时间:2021-11-25点击:

11月24日下午16时,外国语学院英语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于四教C301开展了十一月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英一支部学生副书记朱迎滨主持。会议围绕“新起点激励新作为,新征程夺取新胜利”这一主题展开,会议内容包括重温入党誓词、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精神、共读《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及翻译十九届六中全会热词等。

会议伊始,朱迎滨同志与支部成员一同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初心使命。接着,朱迎滨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召开背景、意义及其主要议程,她指出,自上一个历史决议制定以来党和国家事业有了巨大的发展,因此,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回顾过去、展望未来至关重要。在十九届六中全会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向中央委员会进行工作报告,重点研究并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在谈及党取得重大历史成就的主客观条件时,支部党员踊跃地分享感悟。张佳一同志认为,我们党历来高度重视总结历史经验,历史经验是我们党的宝贵财富,既能帮助我们看清楚过去为什么能够成功,也能指引我们想明白今后怎样才能继续成功。

随后,冯靖宜同志带领支部成员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具体内容包括:一个突出亮点、一个重大政治论断、四个历史时期、“十个明确”、五大历史意义、十条历史经验以及一个伟大号召。在学习结束之后,张陈辰和袁也好同志分享了自己的感悟。张陈辰同志认为,新时代青年需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无愧使命担当,不负伟大梦想’的嘱托,以实际行动坚守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袁也好同志提到学生党员应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活动的最后,张陈辰同志带领党员共同学习了与十九届六中全会相关的热词翻译。在此过程中支部成员积极互动,通过答题的方式巩固了专业知识,也进一步领会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