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团学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

【理论学习中心组】外国语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
作者:编辑:李钰婧审核:时间:2021-10-24点击:

10月2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人文楼附楼102会议室开展集体学习,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研讨,会议由院党委书记胡守强同志主持。

会上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的重要论述”开展精读精讲专题学习,学院党委书记胡守强从关于文化的重要论述提出的时代背景、丰富内涵和党内政治生态文化等方面带领大家深入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的重要论述。他谈到,现阶段建立健康良好的党内政治文化至关重要,要在学习过程中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牢记“立德树人”初心使命,筑牢“四个自信”,用中国立场讲好中国故事,切实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

随后,秦发兰同志领学《关于在本科人才培养中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培育时代新人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和回信精神的通知》,与会成员结合近期学院开展的工作进行了研讨。卢健同志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培育时代新人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和回信精神对于学校一流本科人才培育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各系部应当在实际工作开展中“灵活用起来”、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培育时代新人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和回信精神“充分交流起来”,将其有机融入专业教育当中,体现到课堂教学当中,为学院全面提升外语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凝聚力量。

会上还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华中农业大学校院两级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实施细则》《中共华中农业大学委会会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华中农业大学报告会、研讨会、讲座、论坛等活动现场监督和应急处置预案》等重要文件。胡守强表示,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要带头学习党中央的重要文件、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批示和回信精神,自觉发挥理论中心组对全体党员学习的“风向标”和“排头兵”作用,各支部书记要带领党支部制定学习计划、明确学习要求,及时上报学习开展情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