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团学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

【理论学习中心组】外国语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
作者:编辑:李钰婧审核:时间:2021-11-20点击:

11月18日,外国语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专题研学师德师风建设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胡守强主持。

党委副书记许刚华围绕近期学校下发的《华中农业大学建立健全师德建设长效机制实施办法(修订)》《华中农业大学师德考核办法》《华中农业大学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办法(修订)》关于师德师风的相关文件进行了领学,他谈到,全院老师要深入学习领会文件精神,学院成立师德建设小组,进一步完善长效机制,举一反三,全链条夯实师德师风教育和意识形态建设管理,将师德师风考核结果作为教师年度考核、职称评聘、岗位聘用、进修深造、评优评奖、导师遴选、导师招生资格年度审核等工作的重要依据;建立问责机制,对师德考核不合格者实行“一票否决”。

随后,围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公共外语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刘丽亚分享了学习体会,她谈到支部建设要始终把党员的思想政治工作和政治学习任务摆在首位,力争从思想上和行动上,把支部打造成为基层党建工作的坚强战斗堡垒。教师党员要在思想上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在工作中发扬新时代外语人的文化担当,充分发挥外语课程的人文属性,在跨文化的语境中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达到既“立德”又“树人”目标。

胡守强领学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全会召开的时代背景以及历史意义,他谈到,十九届六中全会总结出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让每一个中国人看清楚我们为什么能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要凝聚共识,将民主的观念掷地有声地讲出来。语言是一个国家的战略资源,也是一种“武器”,要善用这个“武器”把中国故事讲好,让世界听到中国的声音,这是外语人的使命与担当。随着我国进入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党和国家对复合型国际化人才需求更为迫切,在这种更高要求下,亟需培养出更多有家国情怀、有全球视野、有专业本领的复合型人才,在推动中国更好走向世界、世界更好了解中国上作出新的贡献。

会上,覃江华副院长带领全体成员共同学习了《华中农业大学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深化改革与创新发展实施方案》的文件精神。公共外语教工第三党支部书记朱茜领学了《华中农业大学党支部工作细则(2021年修订)》。

最后,胡守强围绕我为师生办实事开展情况和党建质量提升源头工程等工作进行了部署与强调,要求各党支部按照计划稳步推进支部工作,不断推进基层党建工作的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学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