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团学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

外国语学院开展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
作者:李敏勤 张婉君编辑:李钰婧审核:时间:2022-03-15点击:

3月10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人文楼附楼A102会议室开展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工党支部书记及支部委员参加本次考核。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胡守强主持。

本次党建述职评议采用现场述职和书面述职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学院党委10个党支部书记围绕支部基本情况、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履行党建工作责任情况、落实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情况、存在的突出问题及下一步改进措施等内容进行述职。参会人员对各党总支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现场评议。

英语与商务英语系教工党支部书记袁谦介绍了支部成员围绕强化思政建设一个主题开展的集体理论学习、翻译十九届六中全会报告、下沉社区志愿服务等工作,并进行总结剖析,提出在丰富学习模式、加强党员教师管理等方面进一步完善。

公共外语教学部教工第一党支部始终致力于建设学习型服务型支部,支部书记王英振提到支部积极探索校园情景英语等新型公共外语思政课模式,创新党史教育学习模式,指导学生翻译百年党史关键词,组织学生参与科技英语演讲大赛。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做实事,出实绩。

公共外语教学部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刘丽亚表示支部内形成了支委带头学、人人主动学的形式,开展了“学史明理”系列研讨会、参观画展、观看电影、党史著作读书分享会等特色活动。

公共外语教学部第三党支部书记武梅琳表示支部坚持“教育为本”的理念,重视师风师德的培养,与研究生党支部联建共同学习,为学生提供党史学习的方法,在引导研究生学生课程写作、留学生知华友华价值观教育培养等方面进行探索实践。

行政教工党支部书记李钰婧介绍到,支部建设以推动党支部制度化规范化建设为重点,促进党支部建设与学院行政管理服务、教学科研保障等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彰显,为学院事业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和重要支撑。

会上,大学生党总支本科生、研究生党支部依次就2021年度支部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努力方向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在听取10个师生党支部书记现场述职汇报后,胡守强就进一步加强教职工和学生党组织建设分别提出要求:对于教工党支部,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目标,抓党建工作的主动性和创造性,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和治理能力,把广大师生的力量凝聚到推动学院和学校改革发展上来;二是进一步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基础,打造推动学院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规范党支部建设,提升组织力、战斗力、凝聚力,推进党务业务协调统一、相互促进;三是抓好党的组织建设,积极鼓励高层次人才、优秀青年教师入党,筑牢支部堡垒、发挥好师生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敢于担当、奋发进取。对于学生党支部,一是要珍惜在党组织中学习、成长的机会,加强理论学习、党性锻炼,树立远大理想。要真抓实干,重任在肩,“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二是要积极鼓励优秀学生发展,激发同学们的入党热情,壮大党的队伍;三是要在思想、工作和学习上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升个人修养,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优良的工作作风,率先垂范,真正做到为人民服务、为社会服务、为同学服务。各个党支部要持续夯实基础,做好支部建设,加强支部间交流,相互增进学习,将党建工作落到实处。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