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培养 -- 正文

本科生培养

外国语学院“双百案例”课程开课
作者:编辑:付兆佳审核:时间:2021-03-17点击:

3月16日下午一堂精彩的《英语类专业创业案例》课程在三教B202智慧教室举行,拉开了外国语学院开讲“双百案例”课程的序幕。

 

7EA08

 

据悉,这是外国语学院首次立项的优秀校友创业类课程。学院领导高度重视,特别选择了各个时间段毕业、在不同领域成功创业的优秀校友主讲双百案例课程,得到学校立项建设。

为了上好双百案例课程,学院提前建了双百案例教师研讨群,邀请本专业骨干老师加盟,研讨课程定位、课程大纲和考核办法,推演课堂环节等;为了能让学生有更好的体验,安排了课堂助教,申请了智慧教室,构建了师生交流群,并预先进行了分组,及时解答同学们的疑惑和问题,学生来自全校文理科专业。

第一堂课由本校英语专业应届毕业生戚继昀讲授,他在学期间成功创办了土马(武汉)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他主要讲授了自己作为一个英语专业大学生创办网络科技公司的经历和体会:如何从无到有,扩大规模,提升影响?如何完善内部机构、增强社会效益?其创业经历对广大在校学生,特别是文科类学生创新创业有较大的启发和借鉴意义。

 

8BA7D

 

接下来将分别以《选定创业目标,不断积累成长壮大》、《坚定信念,培育企业文化,拓宽品牌合作创新之路》、《发挥专业优势,创立英语教育培训市场》为主题进行讲授。他们将与大学生一起探讨如何发现和把握创业机遇,如何迎接企业发展壮大历程中所经历的种种挑战、机遇与抉择等。希望文科类专业优秀校友的成功创业经历与感悟能在大学生心中种下一颗勇于创新创业、勇于挑战自我的种子。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