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培养 -- 正文

本科生培养

我院学子在“第五届全国高校商务英语竞赛”中获佳绩
作者:编辑:付兆佳审核:时间:2021-07-02点击:

为贯彻落实《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质量国家标准》,探索商务英语专业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途径与方法,培养学生商务素养,搭建教学成果交流和学生风采展示平台,中国对外贸易经济合作企业协会商务英语专业工作委员会与高等教育出版社于2021年5月29日至30日举行了“第五届全国高校商务英语竞赛决赛”。本次大赛共吸引了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厦门大学、上海师范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上海财经大学等全国各地的参赛院校共1700多所,决赛选手总计10100人。按照竞赛计奖原则,一等奖获奖数量为参赛选手总人数的5%、二等奖为15%、三等奖为25%。

本次我校参赛选手共计112人,获奖人数总计68人。其中冯赛男等12位同学获得一等奖、田佳慧等29位同学获得二等奖、孙逸芳等27位同学获三等奖。参赛人数与获奖人数比例远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充分说明我校商务英语专业学生具有较强的英语语言能力和扎实的商务知识功底,同时也充分证明了我校在商务英语教学与人才培养方面达到了一个较高水平。

华中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获优秀组织奖。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