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培养 -- 正文

本科生培养

2021级新生英语分级考试成功在线举行
作者:王英振编辑:付兆佳审核:时间:2021-09-06点击:

公共英语分级分类教学是学校长期坚持的做法之一。为分类科学性和公平性起见,长期以来综合高考英语成绩和入学后的分级考试成绩确定分级依据。

根据学校“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返校工作安排”要求,结合新生入学报到实际情况, 2021级本科生英语入学分级考试于9月2号上午9:00-11:00在线举行,全校4691名普通全日制本科生(预科生除外)参加了考试,外语学院23名英语教师在线监考。

2021年由于疫情原因,学生到校后会快速进入课程学习,线下考试时间不足,外国语学院与本科生院沟通,决定进行线上分级考试。因为首次进行在线大规模考试,考试时间、考试题型等都与往年不同,外国语学院通用英语教研室教师就分级考试方式、试题难度、题型、分级依据等进行了多次研讨。此次分级考试在教师组卷的基础上,系统自由组合成卷,最大限度保证考生试题的多样性。《情境英语视听说》是外国语学院针对高考后学生听说能力培养和了解大学生活而建设的,由学生自主学习,本次考试加入了适量的校本元素,如通过翻译“读书节”“艺术节”等华农特有文化元素进一步增进学生对学校的认同。

此次大学英语分级考试是我校采用外研社ITEST平台首次进行的大规模在线考试,得到了本科生院以及各学院的大力支持。外国语学院教师在暑期就加入到各学院新生群,就线上考试的操作流程、注意事项、常见问题解答等为新生答疑解惑。8月30号进行全真模拟考试,远程解决学生在线考试中出现的问题。模考后,通用英语教研室立即召开模考总结会,并对可能出现的问题做出快速预案,各学院也一一联系缺考学生了解原因,从而保证了9月2号分级考试的顺利进行。

正式分级考试完成后,学院进行了总结与反思,并提出一些方便师生操作的合理化建议反馈给平台方。该平台不仅可用于大规模在线考试,同时可用于学生进行专项训练、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英语专业四八级考试模拟。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