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培养 -- 正文

本科生培养

一标一点显规范,一词一句立文章
作者:王如意编辑:陈啸审核:时间:2021-11-19点击:

学士学位论文是实现本科人才培养目标的重要教学环节,是学生综合运用所学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学习科学研究或工程设计基本方法,进行科学研究基本训练,培养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的重要实践环节。为了进一步提升论文质量,帮助同学们形成良好规范的研究和写作习惯,外国语学院以学校论文撰写规范为依据,结合本学科特点,专门制订了适合英语及商务英语专业本科生使用的统一论文撰写规范。

11月18日下午,为帮助正在进行论文写作的同学们深入了解新的撰写规范、掌握格式要求和技巧,学院负责本科生论文指导工作的徐贝贝副教授在第三教学楼阶梯教室为学院2022届拟毕业生开展了专题讲座。

徐老师以学院统一的写作规范为纲,结合范文,一方面介绍了论文的整体结构和布局要求,另一方面从内到外详细讲解和演示了操作层面的方法和技巧,涉及外观、目录、摘要、标题、正文段落、图表、注释、参考文献及标点符号等诸多细节。徐老师指出:规范性是本科生论文训练的重点内容和基本要求,而注重细节规范,是开展学术研究和论文写作的必备素质。

尽管讲座只有短短的一个半小时,不能面面俱到,但徐老师希望讲座能够为同学们指引方向,以撰写论文的过程为依托,树立严谨的治学态度,养成良好的写作习惯,为未来的学术和职业生涯打好基础。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