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培养 -- 正文

研究生培养

外国语学院开展2022毕业季研究生实习就业分享会
作者:韩宇璇编辑:范莉审核:郭海燕时间:2022-06-01点击:

530日下午,为了增进学院研究生对本专业就业领域和方向的了解,提升获取就业信息的能力, 我院于102会议室成功举办“2022毕业季研究生实习就业分享会”,由郭海燕老师主持会议。四位优秀毕业生在会上面向21级全体研究生详细地分享了求职经历和求职建议,参会同学收获颇丰。  

 

首先进行分享的是19级学硕崔武梦鑫,她分享了本专业的求职方向和相对应的注意事项,并建议同学们在求职时如果没有明确的目标,可以根据岗位对症下药,准备多份简历进行海投,在积累经验的同时找到自己心仪的去处。

随后20级专硕李滢针对考公给同学们做了经验分享。她提醒同学们考公要提早进行准备,并以河南考试的题型为例,详细地讲解了如何准备行测和申论。  

第三位进行分享的20级专硕沈谛同学分别就公考和教师编制考试进行了分享。在考公方面,沈谛推荐了很多相关的资料和学习方法;在教师编制的准备上,他介绍了招聘信息获取渠道、考试流程和重点准备内容。最后他建议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择业观,保持良好的心态,提高求职信息的搜索能力。

最后一位分享的是20级专硕晏溪若同学。她回顾了自己的求职经历,详细地介绍了如何选择就业方向、如何获得丰富的实习和求职机会、如何制作简历等干货,并分享了自己总结出的五点心得:多多历练,趁早求职,把握时间节点,多渠道获取信息,做好求职规划。在提问环节,针对论文和实习同时进行的压力,晏溪若建议大家平衡好时间分配,利用暑期进行实习,丰富经验,同时尽快开始准备论文。

整场分享会干货满满,同学们收获颇丰。郭海燕老师对毕业研究生们精彩的分享表示了感谢,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建议研究生们多和老师同学同门交流,利用好身边的资源,在学业上积累专业核心竞争力,在就业思路上拓宽渠道和方向,为自信地踏入社会打下良好的基础。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