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培养 -- 正文

研究生培养

我院成功举办首届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
作者:范莉编辑:范莉审核:秦发兰时间:2022-06-29点击:

2022年6月24至27日,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首届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本次夏令营采用线上学习和面试考核形式,通过院情介绍、专业推介、学术讲座等活动,增进全国优秀大学生对我院英语语言文学、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翻译学、国别与区域等学术学位硕士方向以及翻译专业学位硕士方向的了解。共有来自全国各地各高校近50名学生报名参加,根据学生提交的报名材料,最终挑选出29位优秀大学生成为首届夏令营的正式营员。

6月24日,学院举行线上开营仪式。院长覃江华教授对参加本次夏令营的同学们表示欢迎,并做校情院情介绍。翻译中心主任耿云冬介绍了我校MTI学位点的教育教学特色、培养目标、优秀毕业生等情况。语言学跨学科研究中心徐贝贝副教授生动活泼地讲授了题为《从语言现象出发的研究》,翻译跨学科研究中心主任张瑞嵘以《新时代翻译者的使命》为题,语重心长地与营员互动交流时代担当,文学跨学科研究中心主任李敏锐全面介绍了我院跨学科视域下的文学研究情况。

6月25日,营员们应邀全程参与了我院主办的第二届新媒体翻译研究国际学术论坛,聆听了来自7个国家、横跨8个时区的专家学者的主旨报告。

6月26日,学院按照报考意向对营员进行了分组面试考核。考核小组对每位营员的外国语水平、学科能力及综合素质进行了全方位考察。经面试考核与材料评定,19位同学被评选为优秀营员。营员们纷纷表示夏令营活动紧张而充实,学习交流受益匪浅。

本次夏令营活动为各高校的优秀学子和我院人才培养之间搭建起了一座沟通的桥梁,增进了国内高校优秀本科生之间的朋辈交流,拓展了优秀本科生的学术视野,扩大了我院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