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吴卫平教授做客外语论坛畅谈国际高水平期刊论文撰写与发表
作者:毕成编辑:张亚男审核:金蓓、刘萍时间:2022-06-20点击:

  6月17日下午,武汉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吴卫平教授应邀做客第172期外语论坛·专家论道,在人文楼附楼A102会议室做了题为“国际高水平期刊论文撰写与发表”的讲座。讲座由我校农科学术英语研究中心、外国语学院语言学跨学科研究中心主办,中心副主任金蓓主持。


  吴卫平主要从研究选题、论文撰写、期刊选择、论文投稿和论文修改五个板块展开。结合自己在北卡罗来纳大学的访学经历和科研历程,吴卫平认为,科研要服务于国家战略,国家需求决定研究选题和方向。选择研究选题时,应该充分了解国际与国内的社会发展背景,并且要大量阅读文献,寻找前人的创新点与不足。在介绍论文写作结构时,吴卫平总结了各个部分可能会存在的主要问题,包括研究设计不规范、研究统计分析方法不可靠等。关于选刊方法和技巧,吴卫平介绍了自己精挑细选用于搜索SSCI相关期刊的渠道,并详细展示了用于查询SSCI期刊信息的实用工具。最后,吴卫平介绍了论文投稿步骤和要点,并分享了自己修改论文的经验。她引用《离骚》中的经典诗句与在场师生共勉,“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本次讲座反响良好,得到师生们的点赞和好评。与会老师反馈说,“吴教授关于国际期刊论文写作发表的讲座非常精彩、非常实用,非常接地气,对教师和学生都非常有用,特别是对于学术英语课程教学具有借鉴意义。”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