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团学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公共外语教学部教工第二支部开展六月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杜蕾编辑:李钰婧审核:王英振时间:2022-06-16点击:

6月15日下午,公共外语教学部教工第二党支部在人文楼M320会议室开展了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围绕习近平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中关于深化中华文明探源工程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致2022年六五环境日国家主场活动的贺信等内容,深入开展学习和交流活动。学习活动由支部书记王英振主持。

会上,组织委员江凯首先领学了习近平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江凯谈到,回信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青年一代始终不移的关爱和对青年教师工作一以贯之的重视,既是对全体留学归国青年和广大留学生的亲切关怀,也是对全国广大青年的殷切期望。江凯还结合我校人才引进政策,谈到了我校对海外归国青年教师发展的重视。

宣传委员杜蕾领学了习近平致2022年六五环境日国家主场活动的贺信,与大家一起回顾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对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视。

王英振领学了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中关于深化中华文明探源工程的重要论述。王英振从中华文明探源工程的背景谈起,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华文明探源工程的重要性,把中国文明历史研究引向深入的必要性,推动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探文明之源,寻民族之魂”,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推动全党全社会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更好地深化认识、传承弘扬中华文明具有重大意义。

最后,支部教师党员就此次活动的主要内容展开讨论。副院长王菲指出教师要加强跨学科学习、提高自身文化素养,引导学生关注文化现象背后的智慧,通过与现代智慧、学科知识相结合,帮助学生理解传统文化的当代意义。张瑞嵘老师表示,教师应引导学生阅读经典、从历史和文化中获得精神支撑,帮助他们深刻理解灿烂的中国文化要通过青年的努力才能发扬和繁荣。陈晓彤老师则从具体的课堂设计的角度,分享了立体式在课堂学习中呈现传统文化智慧,她认为教师应该深入挖掘传统文化智慧背后的逻辑性和学理性,并且秉承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尽量将传统文化理念与学生专业背景知识有机结合。此外,教师也应该多了解外交话语和外交原则,能够为课程中讲好中国故事增添扎实的理论支撑。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