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团学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学习二十大】公共外语教学部教工第三党支部开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主题党日学习活动
作者:武梅琳、刘丽亚编辑:张亚男审核:刘丽亚时间:2022-12-02点击:

11181130日,公共外语教学部教工第三党支部分别在人文楼M320会议室及线上开展了“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的主题党日学习活动,并进行了交流研讨。

第一期主题学习主要围绕“中国式现代化”展开。支部书记刘丽亚首先领学“外国语学院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方案”的文件,从总体要求、具体任务、工作要求三个方面介绍了学院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的工作部署和学习规划随后,围绕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重大原则,大家共同学习了习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中国式现代化科学内涵全面系统阐释。刘丽亚谈到:“现代化是世界性的历史进程,是各国发展的必经过程,而中国式现代化并不是‘中国式’‘现代化’的机械叠加,而是来源于对社会主义建设规律和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精准把握。刘座雄讲到,“‘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等五大特色深刻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鲜明特质,揭示了中国式现代化与西方现代化的本质区别。”支部党员集体交流后有了更深刻体会:中国式现代化这一新时代新征程下探索出的新道路,拓展了人类文明发展的新形态,向世界证明了人类通达现代化的多样性,我们要继续沿着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走下去,走向民族复兴和美好未来。

第二期主题学习主要围绕“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开展。大家集体学习了《人民日报》关于“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刊文,支部党员共同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教育面貌发生的格局性变化,一起梳理了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总体思路,明确了新时代新征程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重点任务。随后,教师党员进行了交流研讨。朱茜分享了最近与水产学院20级研究生李路宽的课下交流,这名学生在自己研究方向的国际会议观摩中深感科研英语演讲能力的重要性,并表在不断专业素质训练和学术英语能力培养下,有信心将自己的研究进行更好地发表。朱茜谈到学生们的信心也是我们的信心,这让老师们都深刻体会到了教育是科技强国和人才强国的基础支撑。武梅琳和陈静两位老师都提到,我们不仅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同时也要自觉将自己纳入人才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中,激发自身的活力和潜能,促进教学科研的创新。龚献静表示,在教育强国服务支撑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必须坚持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守好教书育人的初心使命。

最后支部书记刘丽亚就两次学习进行总结,并鼓励老师们在进行集体交流和个人阅读之余,还应更加注重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研学思考,发挥专业特色进行一定的科学研究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