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news

学院新闻

副校长青平带队调研学院本科生毕业就业与在线教育教学工作
作者:编辑:付兆佳审核:时间:2020-04-02点击:

4月1日下午,副校长青平、校督导办主任余斌、本科生院副院长李大鹏、综合事务办公室主任申沛、招生就业处处长杨道兵一行5人来到学院,重点调研学院本科生毕业就业工作、在线教育教学工作。学院领导班子、负责本科生毕业就业工作辅导员参加了调研。

党委书记胡守强代表学院介绍了2020届本科生毕业就业现状与教师在线教育教学情状,分析了目前毕业就业与在线教学存在的问题,根据学院实际情况提出了对策建议。学院其他班子成员做了补充发言。

杨道兵提醒负责毕业就业的工作人员,要让每个学生对于目前的就业形势做到心中有数,对于就业困难学生要多关注,副书记和辅导员要对他们的情况了如指掌。李大鹏指出可以进一步提高考研成功率,提升读研率;在线教学过程中,教师应加大过程性考核比例,思考在线考试方式;学生需要教材的可以向出版社申请免费快递。

青平对于老师们疫情期间坚守岗位给予了充分肯定,列举了学院在线教学的优秀典型。他提出在疫情期间的学生工作,有以下要求:一,务实求真的工作作风,要摸实情、讲实话、出实招、求实效、开实会、出实文。以摸实情为例,管理人员要弄清一线情况,以数据说话,做到心中有事、心中有数;二、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抓好毕业论文,做到毕业不延期,标准不下降;三、抓主要矛盾,抓好教师群体,加强督促、管理、检查、帮助,跟每个毕业论文指导教师沟通进展。在此基础上还要做到三“全”:全联系,学院要联系所有教师,教师要联系所有学生;全到位,包括听课到位、毕业论文抽查到位;全疏导,在高标准严要求的同时,把学校的关心关爱送到每位师生。最后他通报了全校毕业就业工作调研中暴露出的8个问题,指出工作要具体抓,抓具体,抓具体人,抓具体事,抓具体数据,把工作做好。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