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news

学院新闻

【学习二十大】外国语学院和鄂州沼山镇联学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许桓玮编辑:李钰婧审核:胡守强时间:2022-12-10点击: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深化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高等教育及乡村振兴的重要指示精神128日,外国语学院联合对接的“乡村振兴示范点”鄂州市沼山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精读精讲”宣讲会。会上,中共湖北省委宣讲团成员、武汉市委宣讲团成员、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程华东教授作宣讲报告,校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漆勇政出席会议并作学习督导,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胡守强主持会议。沼山镇党委书记熊新华及党委班子成员、科级干部,各村党组织书记,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现场参会,其他教职工线上参加。

宣讲会以“民族复兴伟业、乡村振兴大计——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从“旗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精神:团结奋斗”,“道路:中国式现代化”,“目标: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行动:全面振兴乡村”等五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尤其是紧紧围绕党的乡村振兴战略作了宣讲和阐释。

程华东在报告中讲到,新征程上,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要秉持决策共谋、发展共建、建设共管、效果共评、成果共享的“五共”理念,广泛开展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在“和美”上做真功、做实功、做长功。在缔造美好环境上做真功,让乡村处处充盈和美生态之“韵”;在创造幸福生活上做实功,让乡村人人洋溢和美生活之“情”;在培育乡风文明上做长功,让乡村事事蕴涵和美文化之“魂”。

熊新华表示,辅导报告站位高,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理论性、针对性和操作性,对全镇党员干部深刻理解、准确把握、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有很大的启发。聚焦“十四五”,锚定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沼山镇将重点把握华中农业大学对接沼山镇助力乡村振兴机遇,推动更多的技术、资源助力沼山发展。加快推进三镇一堡建设,着力打造“传统文化品牌镇”“全域旅游示范镇”“科技创新重点镇”,着力构建对接临空经济“桥头堡”;围绕建设武汉城市圈“后花园”,全力抓好生态文明、文创旅游项目谋划布局和立项争资;探索“村民自治”“1+1+N”村庄治理体系推广模式,加快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努力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沼山镇落地见效。

胡守强在总结中指出,此次联学是学院“乡村振兴荆楚行”活动的具体工作之一,两个主体报告将二十大精神学习与沼山镇乡村振兴工作实践相结合,内容详实,精彩生动。沼山镇党员领导干部团队在基层带领广大群众,敢奋斗、能吃苦、不怕累、做实事的精神令人钦佩,值得学习。他强调,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要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全院教职工要结合本职工作和学校重点任务,锲而不舍地予以贯彻落实。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