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news

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新学期开学听课反馈座谈会顺利举行
作者:陈啸编辑:陈啸审核:王菲时间:2023-02-15点击:

2月13日上午,外国语学院新学期开学听课反馈座谈会在人文社科楼附一楼教工之家举行。学校职能部门相关领导、学院领导、系部及教学中心主任、被听课教师代表及本科生院和学院教务人员参加了本次座谈会。会议由学院副院长王菲主持。

会上,听课的职能部门领导逐一对所听课堂进行反馈。校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吴义生肯定了老师们在传授课程知识的同时,能创新性使用《开学第一课》素材,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巧妙地融入了课程思政。他认为外语教学中教师们在介绍跨文化交流内容时,应立场鲜明地引导学生正确认识和宣传中国,树立良好的国家形象,同时通过中外对比,坚定学生对我国发展道路的自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镇志勇认为教师们备课充分,将最新的科技及社会动态(如ChatGPT)引入课堂,能引导学生思考,进行充分的课堂交互。校园建设与安全保卫部部长张越肯定了热烈的课堂氛围及良好的师生互动,同时建议老师们在选取新闻类素材时要加强甄别,注重素材对学生的价值观引领作用。图书馆馆长甘霖认为老师们教学计划性强、内容熟练、材料详尽,板书与多媒体结合紧密,部分教师能够使用创新性手段激发学生参与互动。离退休工作部部长鲁满新建议教学内容及环节可以充分向课前、课后延伸,增加学生训练机会。参加会议的余顺华、鄢万春等其他职能部门领导、学院领导及系部和教学中心主任们在会上也充分肯定了老师们在课前任务、笔记等方面的优点,并从课程思政、课堂练习、研究生课堂特色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听取了与会同志的意见后,学院院长覃江华强调,建设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外语教学不应停留在训练语言能力的层次,而应进一步培养学生的跨文化交流能力、国际胜任力及学术能力。他希望学院老师们能够积极应对技术进步和国家、社会对人才需求变化带来的挑战。

学院党委书记胡守强对会议进行了总结,他指出,教师应时刻牢记“育人为本”的职责使命,充分发扬敬业精神,并把这些贯彻到教学内容和环节中。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