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NOTICE

通知公告

外国语学院2022年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招生简章
作者:范莉编辑:范莉审核:秦发兰时间:2022-06-15点击:

华中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将于2022年6月25日至27日远程在线举办“2022年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旨在增进国内高校优秀本科生之间的朋辈交流,拓展优秀本科生的学术视野。夏令营将通过院情介绍、专业推介、学术讲座等活动,增进全国优秀大学生对我院英语语言文学、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翻译研究、区域国别学等学术学位硕士方向以及翻译专业(含笔译和口译)学位硕士方向的了解。夏令营是我院招收推荐免试研究生的重要途径,本届夏令营计划招生50人,欢迎全国优秀大学生踊跃报名!

一、学院简介

华中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办学历史悠久。早在湖北农务学堂时期,学校聘请了多位日籍和美籍教师,并延请王国维、樊炳清等担任教译。1952年,院校调整后,学校成立外语教研室。1979年,外语教研室与数学教研室等合并成立基础课部。1983年,国家农业部、林业部、水利电力部、国家气象总局利用世界银行农业教育科研项目贷款建立了华中农业大学外语培训中心,主要承担国家农业、林业、水利三部门出国人员英语培训任务,共培养农林系统出国人员1500余名,为国家早期对外交流培养优秀外语人才做出了重要贡献,也为学校走向国际培训了大批师生员工。为适应新时期国家和社会对外语专业人才的需要和提高外语人才培养水平,1993年7月,由原基础课部公共外语教研室和外语培训中心合并成立外语系。2008年2月成立外国语学院,目前设有英语系、商务英语系、公共外语教学部(大学英语教学部与研究生英语教学部合并)、外语实验教学中心等教学机构。

学院坚持“兼蓄中外、善思笃行”的育人理念,注重培养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具有跨文化交际能力、思辨能力和自主学习能力的高素质英语人才。英语专业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商务英语为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同时承担全校公共外语教学。2021年9月,学院启动“英语+法语”复语型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目前,学院拥有外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点和翻译专业硕士(MTI)学位点。

学院教师潜心育人,教学能力卓越,英语专业教研室、大学英语教学教研室获评湖北省优秀基层教学组织。近年来,获省级以上教学竞赛奖项18项,其中国家级8项。2位教师获湖北省“五一”劳动奖章。教师积极开展教育教学改革,获得省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1次,三等奖2次。建成在线开放课程8门,其中,国家级一流线上课程1门、省级一流课程5门。

学院重视科研工作,设有外语教育研究所、农科学术英语研究中心2个校级学术研究机构,以及语言学跨学科研究中心、文学跨学科研究中心、翻译跨学科研究中心、世界农业文明研究中心等4个院级学术研究中心。每年邀请一批国内外外语教育、外语研究等领域的名家名师来校交流指导,构建了以研究中心为主导的常态化、长期化的学术交流机制,主办的“外语论坛”已成为我国外语界较具影响力的学术交流平台。

二、活动安排

1.活动时间:2022年6月24-27日;

2.活动形式:以线上形式开展;

3.活动对象及规模:面向2023年应届本科毕业生招收营员,约50人;

4.活动内容:学院将通过线上平台组织开展夏令营系列活动,主要包括:开营典礼暨院情介绍、学科前沿报告、线上面试考核、结营典礼等。

三、申请条件

1.全日制英语和法语相关专业三年级本科生(2023届毕业);

2.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政治素养,在校期间未受过任何纪律处分;

3.有志于在外语研究与国际传播方面做进一步学术研究或应用工作,并有较强的学术研究潜力或实践应用能力;

4.学习成绩优异,在科研或学科竞赛中有突出成绩者优先(如已在重要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获得省级以上竞赛奖项);

5.身体健康,具有良好的心理素质。

四、申请流程

1.网上报名

申请人点击“华中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夏令营网上报名系统”填写申请信息(https://f.kdocs.cn/w/LRz7KYzm/) ,网上申报截止日期为2022年6月20日24:00。

2.申请材料

请将下列文件按序号制成PDF文档,文件名和邮件标题为“华农外院夏令营+本科学校+姓名”,发送至邮箱:1832889886@qq.com。邮件发送截止时间与报名同步。截止时间为2022年6月20日24:00。

(1)《华中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2022年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申请表》1份(附件1下载);

(2)个人陈述1份(附件2下载);

(3)本科阶段成绩单及专业排名(教务部门盖章)1份(附件3下载);

(4)本科期间获奖证书以及体现自身学术水平的代表性学术成果等材料;

(5)专四、专八成绩或TOEFL成绩、GRE/GMAT成绩、雅思等体现自身英语水平的证明材料;

(6)本人近期研究成果。

五、材料审核与资格确定

1.材料审核及夏令营入营资格审定

夏令营材料审核和夏令营入营资格审定工作由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组织相关专家筛选。夏令营入营名单将于2022年6月21日在学院网站(http://fld.hzau.edu.cn/index.htm)上公布并以邮件方式直接通知本人,请保持手机和邮件畅通。未入选者,不另行通知。

2.资格确认

入选营员请在6月22日24:00前确认是否参加,逾期未确认的,视为自动放弃。

六、相关政策

1.招收方向:英语笔译、英语口译、英语语言文学、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外语与外语教学”、“比较语言学”)、翻译研究、区域国别学;

2.入营学习及具体考核方式将在营员QQ群内另行通知。

3.如本次夏令营优秀营员取得本科就读学校保研推免资格,则视为取得我院推免生预录取资格,入校后第一学年直接获评甲等学业奖学金(1万元)。

七、咨询方式

联系人:范老师,联系电话:027-87285167;

华农外国语学院2022夏令营QQ群号:524993743

附件 :

附件1 华中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2022年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申请表.docx

附件2 华中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2022年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个人陈述.docx

附件3 华中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2022年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成绩排名证明.docx

                                                                                华中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

                                                                                      2022年6月15日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