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NOTICE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华中农业大学第二届“外教社杯”跨文化能力大赛的通知
作者:韩松立编辑:李钰婧审核:王菲时间:2023-03-20点击:

充分现我校学生国际视野和跨文化交际能力时为届(2023外教社杯湖北省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选拔参赛选手,学校将举办第二外教社杯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目的

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增强学生跨文化意识,培养学生跨文化能力,坚定文化自信增进国际理解。

二、参赛对象

全体在生均可报名参赛,年级、专业不限

、参赛时间和地点

2023 4 22 上午8:30--12:00  四教 C 301-305(地点待定)

、参赛形式及要求

1. 赛主题跨文化交际故事。

2. 要求选手以个人形式参赛可有1位指导老师。中国学生参赛语种为英语国际学生参赛语种为汉语。

3. 报名及提交文本材料相关事项  

提交文本材料时间:2023415日前请填写附录一的报名表,并加入大赛QQ群:101699872


提交文本材料要求:将参赛报名表(见附录一)及演讲的跨文化故事文本WordPDF文档选手姓名+院系+联系电话的方式命名打包发送至邮箱:hzauicc2023@163.com

4.参赛形式个人演讲与回答问题

 参赛选手结合自己的跨文化交际学习和体验对跨文化现象的观察与思考现场讲述跨文化交际故事故事要求能够体现文化差异导致的误解或者冲突。讲述过程中需要合理运用跨文化交际相关的概念和理论,对如何解决故事中出现的跨文化冲突提出看法和建议3分钟讲述结束后需要回答评委针对演讲的跨文化故事出的3分钟)

、参赛注意事项

1.必须为原创,严禁剽窃、抄袭一经发现立即取消参赛资格

2.内容必须积极健康向上,以真实生活为创作素材,积极传播正能量,不得涉及色情、暴力与种族歧视等内容,不得违反国家政策法规。

3.必须符合大赛要求,避免演讲时读稿

、奖项设置

1. 设置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各类奖项的具体名额将根据参赛学生数量按比例进行设置

2. 优秀选手将有机会参加下一阶段的培训,并推荐代表学校参加湖北省外教社杯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

七、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华中农业大学本科生院

承办单位:华中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

大赛联系人及电话:胡素芬 15926321782  韩松立 13071237102  

请点击如下链接下载:

附录报名表

附录二:评分标准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