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培养 -- 正文

本科生培养

我院学子钱瑞云荣获“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湖北赛区一等奖
作者:编辑:审核:时间:2016-10-30点击:

  1029上午,第十五届“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赛(“FLTRP Cup English Speaking Contest)湖北赛区决赛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南湖校区文泉楼报告厅举行。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专业1301班学生钱瑞云在潘不寒老师的指导下,以优异的成绩位列第四名,荣获湖北省一等奖。

  此次比赛分为两场。复赛于1015号在华中师范大学举行,共有来自全省各高校的45名选手参赛。比赛采取随机抽题即兴演讲的方式,以各选手抽取的英语单词为题作三分钟的演讲,有半分钟现场准备时间。钱瑞云抽到的是“Apology”,她先用歌曲“Apologize”开场,先声夺人,随后又结合亲身经历分析自己对该词的理解,最后以84.5的高分顺利晋级。决赛于1029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举行,共由三个环节组成。第一个环节是定题演讲,以“Communication is wonderful”为主题,限时三分钟。第二个环节是即兴演讲,选手随机抽取题目,限时三分钟。第三个环节是由两位专家就命题演讲和即兴演讲各提一问,限时两分钟。钱瑞云感情充沛地完成定题演讲“Painful yet Wonderful Communication”,并在即兴演讲和问答环节临场不乱,应对自如。最后在20位入围决赛选手中名列第四,荣获省一等奖。

  赛后钱瑞云提到:“我很荣幸能为校院争光,但此次荣誉绝非自己一人之功,除了要感谢同学们的到场陪伴,更要归功于外国语学院老师和领导的悉心指点和大力支持。在演讲方面我只是个门外汉,从赛前一个月开始,潘老师坚持在繁忙的工作之余抽时间给我辅导,不厌其烦地修改演讲稿,事无巨细地做好各项准备;赛后我也收获了来自姚孝军院长对我今后学习发展的珍贵建议。这次比赛经历十分难得,让我意识到自己还有很多的书要读,很长的路要走,希望以后还有机会参加类似活动,也希望学弟学妹能积极参加,挑战自我,为校院争光。”

据悉,“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于2002年启动,是全国参赛人数最多、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英语演讲比赛。旨在全面提升学生的外语综合应用能力,增强学生的跨文化交际意识,开拓其国际视野,提升其国际素养,为大学生创造一个激励外语学习、培养优秀人才的平台。

作者:钱瑞云、潘不寒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