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培养 -- 正文

本科生培养

学院召开“开学第一课”听课反馈交流会
作者:编辑:付兆佳审核:时间:2020-09-16点击:

9月14日上午与下午,校领导、各职能部门38人及外语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院教学委员会委员、系主任、专业负责人、课程组长、辅导员等一起深入学院26位老师的课堂,开展“新学期第一课”听课活动。上午10点与下午4:30,学院在人文楼M327会议室举行听课反馈会。会议由学院副院长秦发兰主持。

上午3-4节听课反馈会

反馈会上,听课老师畅所欲言,肯定了外国语学院以学生为中心的改革方向;肯定了授课老师将国家抗疫、华农元素等润物细无声融入了课堂,成功进行了课程导学。对老师们的课前准备、课程导入、课堂设计、教学方法、师生互动、课堂氛围、课堂纪律、课程考核要求等多方面谈了听课感受,对外语学院提供HANDOUT表示满意,对学院老师们的整体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如,授课老师扎实细致的课前准备,灵活多样的教学手段,声情并茂、自然大方的台风教态,富有激情的教学风格,层次清晰,重难点突出的课程设计,作业要求等方面,给自己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老师们在调动学生课堂积极性方面进行创新,如,有的老师制作卡片,以卡片积分的方式引导学生积极发言,保障形成性评估的质量与公平公正性;有的老师采用武汉方言、手语翻译等有趣味性的方法引导学生参与课堂。老师们对部分课堂的PPT设计、教师话语、提问技巧和难度把控、加强师生互动、润物细无声的思政融入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诸多中肯而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对老师们的教学改革也提出建议和要求,如网课如此丰富,知识获取非常便利的当今,老师们如何保证自身立于不败之地,而被学生的喜爱和接受?

下午7-8节听课反馈会

秦发兰做了总结,对各职能部门及学院老师们参与听课评课、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对新学期授课教师的表现也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为上好新学期第一堂课,学院于9月9日、10日下午分别组织商务英语系、英语系、公共外语教学部召开了“开学第一课”教学研讨,共同探讨了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方式方法改革,并进行了集体备课。她表示,学院必将高度重视校领导和各职能部门的反馈意见,将此次会议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进行整理,认真消化吸收。学院将并进一步组织各系部教学研讨,清晰定位课前、课中、课后的教学(学习)目标,将价值塑造、能力培养和知识传授有机融合,更加注重以学生为中心的过程性考核与形成性评价,要推进以考试改革促进教学改革和课程建设。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