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培养 -- 正文

本科生培养

我校在首届“外教社•词达人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词汇能力获佳绩
作者:编辑:付兆佳审核:时间:2021-06-15点击:

据首届“外教社•词达人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词汇能力大赛组委会消息,我校黎容池、杨晨康等8名同学在6月6日举行的全国决赛中脱颖而出,分别获得特等奖和一、二、三等奖等奖项。全国决赛依托“词达人”英语词汇智慧学习平台,赛题范围除大学英语四、六级词汇外,还有机融入中国共产党党史、《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及中国文化相关词汇。

值此党的百年华诞和我国“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首届“外教社•词达人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词汇能力大赛的举行旨在更好地满足新时代大学英语智慧教学和课程思政建设需求,服务大英教学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家国情怀的新时代人才的育人目标,帮助大学生在日常英语学习的基础上,进一步掌握中国话语、时代声音的英文词汇表达。

大赛于4月正式启动,共吸引了全国134万名学生参赛,我校有八百名同学参加,其中33名同学在省赛中获奖,并晋级“本科大学英语组”的全国决赛,最终8名同学获得佳绩。以上成绩的取得,不仅体现了学校和各学院对党史学习和立德树人育人目标的高度重视,也是对外国语学院在大学英语教学中重视磨砺基本功,推行课程思政,引导学生用英语讲好中国故事等一系列教学理念和实践的检阅、注解和肯定。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