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团学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行政教工党支部开展七月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马桦楠编辑:魏子淦审核:时间:2022-07-09点击:

7月7日下午,外国语学院行政教工党支部在人文楼附楼A102会议室开展七月主题学习活动。与会党员学习了习近平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武汉考察的重要批示,并就学习内容进行了讨论交流。

会上,陈啸同志领学了习近平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讲话。他从前后呼应,承上启下,细节关注三个角度进行解读。首先,从“促进香港的繁荣稳定”到感谢支持香港繁荣稳定的海内外同胞,体现了香港回归25周年的繁荣盛景正是对当年回归的回应,同时也反映“一国两制”对于香港承上启下,发展经济的重要性。同时,陈啸同志重点阐释了细节关注这个角度,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的最后特别强调青年人的重要性,希望社会积极帮助青年人。他表示,作为高校教职工,可以结合自身工作,在青年需要的时候,“拉一把”青年。

范莉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武汉考察的重要批示。她谈到,习近平总书记重点考察了高新产业的发展,体现了国家对创新的重视,对人才的渴求。为此,作为培养人才的高校教职工,要深刻认识到自身的重要性,努力把学生培养成拥有国际视野和胸怀家国情怀的新时代社会主义接班人。同时,习近平总书记对社区防疫的考察,体现了党中央对于“动态清零”政策的坚持以及对人民生命安全的重视。

在讨论交流阶段,李钰婧同志结合自身观察到香港回归25周年后的变化,提出香港只有在回归后才真正成为了国家的主人,为此,认同和拥护“一国两制”制度是必然选择。新入职辅导员满秭岐结合自身考察科技公司的经历,认为科技创新的“上游”在企业,“中游”在产品,“下游”在学生,她谈到要加强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郭强同志用“背靠祖国,联通世界”来概括香港发展的原因,他谈到,港珠澳大桥的建成使香港更深入的融入国内的发展,同时香港也胸怀世界,向世界谋合作。魏子淦同志从教育工作者的角度出发,认为作为外院教师,应该积极鼓励学生用外语讲好中国故事,在爱国主义的指引下,学好英语知识,将爱国和爱党高度统一,并且在二者的指导下,向世界传播中华文化。

学院党委书记胡守强在总结发言中强调,“一国两制”充分展现了我国制度的优越性,我们要对自身的制度怀有高度的自信,高度的自信源自于制度本身的“好”,虽然每个制度都会因为时间的关系而“老化”,但是一个好的制度应该要随着时代发展,不断与时俱进,而这正需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作为高校教师,要以培养一流人才为目标,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坚守岗位。最后,胡守强书记带领全体与会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铿锵的誓词,让党员们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

7月8日下午,外国语学院行政教工党支部赴武汉大学万林艺术博物馆参观“万里千年——敦煌石窟考古特展”。据悉,该展览共展出包括莫高窟经典复制洞窟、壁画临本等珍贵文物展品160多件/套,多数文物为首次走出莫高窟,具有很高的学术价值与观赏价值。参观过程中,支部成员均被文物的造型所吸引,被文物背后的历史所震撼,享受了一场视觉盛宴。郭强同志表示,参观莫高窟展不禁想起樊锦诗先生,先生将自己的一整个青春都奉献给了敦煌莫高窟,他认为自己作为青年教师,要肩负起自身“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培养人才”的使命,扎根岗位,用青春书写篇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