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团学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学习二十大】勇担外语新时代使命,扬帆奋进二十大征程
作者:龚静雯编辑:李钰婧审核:王英振时间:2022-11-28点击:

11月24日下午,公共外语教学部教工第二党支部与商务英语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在人文楼M327联合开展11月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公共外语教学部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王英振主持,以“师生互动、辅学研讨”的形式进行领悟分享,共话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上,李敏锐同志“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推动人类命运共同体建构,作新时代的外语人”为主题,结合世界和平发展、人类命运共同体以及新时代外语人的责任与担当等话题进行了别开生面的领学分享。认为,在当今国际变化新形势下,新时代的外语工作者应当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以文明交流超越文明隔阂、文明互鉴超越文明冲突、文明共存超越文明优越”的重要理念,放眼全球发展,以青春热血勇担时代使命,着力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张瑞嵘同志结合教学工作经历,以“红船精神”的具体内涵、核心价值为切口,探讨如何在二十大的崭新征程中坚守初心,贯彻立德树人、言传身教的教育理念。指出,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党员应发扬革命精神,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中贡献自我力量。



随后,商英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第一第四党小组代表薛飞、周淼晴分别对《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以及十九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与党章修正案进行领学分享,详细解读了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精神,并细致阐述了此次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和党章修正案的内涵意义。



   领学环节结束后,在场师生分享心得体会。江凯同志表示,二十大报告总结了过去五年我国在经济、科技、民生等领域取得的非凡成就,再一次证明了选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正确性和必然性。作为党员教师要认真学习报告中提出的新理念,在教书育人工作中时刻铭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根本使命。商一支部杨晓龙、王子豪同志表示,本次师生互动的党日活动受益匪浅,不仅对当代中国如何提高国际传播力影响力有了更深入思考,也深切领悟到作为学生党员与新时代外语人的责任使命感。

王英振就会议内容进行了总结,并呼吁在二十大的奋进新征程中,外语人应放眼全球,奋力做好新时代中国式现代化的翻译工作;同时心怀理想,脚踏实地,努力“讲好中国故事”,在全球化局势中为中国特色话语体系的建构做出应有的奉献。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