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团学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学习二十大】英语和商务英语系教工党支部开展11月主题党日学习活动
作者:金蓓编辑:李钰婧审核:袁谦时间:2022-11-26点击:

1124日下午,英语和商务英语系教工党支部开展了11月主题党日学习活动,围绕外国语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三十九期学习参考资料开展学习研讨。

首先,袁谦领学了孙春兰副总理关于《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讲话,从党的十八以来我国教育面貌发生格局性变化、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总体思路、新时代新征程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重点任务三方面全面学习了文件主要精神。随后,大家共同学习了《以教育强国建设支撑中国式现代化——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打造新时代高质量教师队伍》。

会上,围绕《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落实情况开展自查。通过深入学习条例,党员同志自省自查,不仅深入了解了党徽党旗的历史和精神内涵,激发爱党爱国情怀,也强化了“党员徽章是党员形象展示、责任提醒”的意识。

讨论环节,党员们踊跃发言,各抒己见,交流了学习感想。覃江华同志提出高校教育应该以“质量”为向导,增强我国教育的国际影响力,并建议从个人做起,让二十大精神落地。付红桥同志提出了教育分层问题,指出拔尖人才、中等水平学生和三难学生的教育应“因地制宜”、“量体裁衣”。徐贝贝同志通过讨论职业教育应答当前学生就业难问题。方红同志指出了教育、民生、幸福感三者之间的动态关联,并提议发挥学生所长,进行个性化培养。李庆同志认为令人民满意的教育应该满足不同年级学生的需要,培育机制应该更具针对性。金蓓老师通过两个案例,一方面证明了近几年我国教育水平的确进步明显,另一方面讨论了就业、毕业论文写作和实习之间的辩证关系。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