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团学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学习二十大】外国语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中研学
作者:冯睿、李钰婧编辑:李钰婧审核:许刚时间:2023-02-26点击:

2月23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人文楼附楼A102会议室开展学习研讨。深入学习习近平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学院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系部室主任等参与集中研学,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胡守强同志主持。

会上,胡守强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领学了习近平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出发,指出了建设和发展中国式现代化的重大意义。中国式现代化展现了现代化的另一幅图景,拓展了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的路径选择,为人类对更好社会制度的探索提供了中国方案。他认为,建设和发展中国式现代化要坚持党的领导,党的领导直接关系中国式现代化的根本方向、前途命运以及最终成败;要坚持文化自信,国家之魂,文以化之,文以铸之,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坚定走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自信之基。作为一名外语人,要肩负起时代的责任与使命,讲好中国故事,让世界读懂中国,读懂中国人民,读懂中国共产党,读懂中华民族。要延伸文化触角、筑牢文化阵地,做好“中国式现代化”理论的宣讲人。

覃江华领学了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精神。他谈到,治国必先治党,党兴才能国强。构建全面从严治党体系是一项具有全局性、开创性的工作。他表示,党员干部要持续纠治“四风”,带头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学院要研究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积极有组织地参加学校举办的相关活动,深化“以优良党风正校风促教风带学风育家风”党风引领、五风联育、一体推进。努力开短会、办实事,不搞形式主义,深入推进清朗狮山建设,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MTI教育中心主任耿云冬就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分享了学习体会。他表示,外语人践行中央一号文件精神的实践路径,可以从做好语言服务入手。在帮助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上,可以提供农产品双语直播服务、优质翻译服务,助力农产品走向国际;在扎实推进和美乡村建设方面,可以积极运用语言景观研究的理论、方法和技术,助益美丽乡村的语言景观优化设计。其他与会人员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畅谈学习心得体会,还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人才、“三农”等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研讨。

会上,胡守强还传达了学校《关于开展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精神,就落实民主生活会,开展组织生活和民主评议党员、“清朗狮山”建设实施方案、廉洁教育系列活动等进行了安排,并提出相关要求。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