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news

学院新闻

【战“疫”快报】学总书记回信,话青春担当
作者:夏彬婵 易萍芳 黄怡婷编辑:张亚男审核:时间:2020-03-24点击:

       近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精神,凝聚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青春力量,外国语学院团委响应学校号召,组织各团支部开展“学总书记回信,话青春担当”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商英1701团支部带领团员学习了总书记回信精神,围绕“当代青年的责任担当”进行交流。团支书王欣认为,新时代青年应该用实际行动证明自己的责任与担当,努力成为国家脊梁。紧接着,同学们分享了“抗击疫情中最令我感动的瞬间”。王欣介绍了天津医疗队的一位年轻女护士黄雪梅的故事:当她在抗疫前线投入战斗时,父亲突然去世,即使万分悲痛,但她多次表态:“我要化痛苦为力量。感谢组织的关怀,但是我会坚守岗位绝不退缩。” 赵格格分享了一位89岁老兵张振文的感人事迹:在火神山医院接受了一个多月的精心治疗后,张振文和他的老伴治愈出院,随后他们做出决定,百年之后捐献遗体以用于科学研究。“老兵尚且能够为国家做出贡献,我们青年更应该将自身命运与国家命运相联系,勇于挑起时代赋予的责任。”赵格格如是说。

       外文1903团支部以自主学习的模式开展“学总书记回信,话青春担当”线上主题团日活动。会议伊始,团支书邓初壮带领团员们学习了习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倡导青年团员“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给总书记写信的执笔人中,北京大学第三医院的“90”后医生王奔和吴超在疫情爆发后主动向医院递交驰援武汉的申请。作为临时党支部书记,王奔和吴超积极发挥党员的带头作用。邓初壮以王奔和吴超为先锋模范,鼓励与会团员学习援鄂医疗队中“90后”党员不畏艰难、冲锋在前﹑勇于担当的可贵精神,并呼吁同学们勇担时代责任,立鸿鹄志,学好本领,带着使命感为中国梦而奋斗。最后,外文1903团支部面向全体团员征集了“祖国,我想对你说”主题作品,同学们通过绘画﹑摄影﹑书法﹑短视频等多种方式向祖国深情告白。

       在外文1805的团日活动中,支部团员在线上集体学习习总书记回信精神,并在QQ班群中用留言的方式进行交流分享。“正如总书记所说,在这次抗击疫情中,我们看到越来越多的90后和00后成为奋战在一线的主力军。”汤雁南感慨道,“过去有人说他们是娇滴滴的一代,但现在看,他们不怕苦,不怕牺牲。在这次大考中,中国青年握住了时代递出的接力棒。”在谈到作为共青团员如何为抗疫贡献自己的力量,陈玉烨说道,“虽然不能在疫情爆发的时候作为医护人员冲锋在前,但我可以尽我所能,做好身边事、关心身边人。危难当头,有先行者,也有后继者;有无畏的英雄人物,也有勤恳工作的普通百姓。作为共青团员,我们需要做的就是站得稳、立得住,在其位谋其政,任其职尽其责。”

       疫情爆发以来,外院青年学子尽自己所能为战“疫”做出贡献,他们积极参与社区防控工作,他们是志愿者、宣传员、保障员,他们以身作则,在防疫工作中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用实际行动证明了“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更是已经成为新时代青年对党、对国家、对人民永恒的承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