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news

学院新闻

【战“疫”故事】携手抗疫,外语学生在行动
作者:易萍芳编辑:张亚男审核:时间:2020-02-29点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外国语学院响应学校号召,组织号召学生共克时艰,携手并进,用外语人的实际行动,为打赢这场抗疫阻击战贡献力量。
       在各班,辅导员、各班班主任们发布相关通知、信息至各班群,普及抗疫知识,激发抗疫信心。班委也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学生工作,接力值班,紧密联系同学,及时传递消息,尽自己最大的力量守护着班级。“点对点,人盯人”,全院学生每天按时报送健康状况。
       外文1904班的心理委员宋莉婷尽心尽责,制作调查问卷关心同学们的心理状态,并对状态不佳的同学进行疏导。面对同学们的问题,她总是能迅速作出回应,在班级的心理驿站中以幽默的语言疏导同学,用积极乐观的心态安抚同学们的紧张情绪。
       在这特殊时期,由方红老师带领的英语1702班展现了温暖可贵的师生情谊。班长一马当先,学委紧随其后,在假期里一如既往地为同学们传达学院发布的各项消息,给同学们送去关怀与慰藉。方老师也十分关心同学们的健康,每天都组织同学们在班群里打卡报平安。师生间的亲密互动活跃了原本沉默的班群,病毒在这样质朴的温暖前仿佛也不那么可怕了。

       作为土生土长的武汉伢,外文1903班的邓初壮每天早上七点准时发布内容为“早安,武汉”的空间动态,为自己生活了十八年的城市加油,此举也鼓舞了身边的同学,为武汉学子送来暖意。每日的晨光唤醒武汉这座城,每日的告白唤起心中的温暖。


       自疫情发生以来,有这么一群大学生志愿者,他们主动请缨,前往抗“疫”一线,勇敢向疫情宣战,用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的勇敢与担当。我院外文1904班的王境溪在看到班级公益委员发布关于“春运暖冬行动志愿者工作”后,毫不犹豫地报名参加,穿上了熟悉的小红马甲,成为陕西汉中客运枢纽站的志愿者。王境溪虽然有一定的志愿工作经验,但面对日益严重的疫情,她表示志愿工作的开展有一定难度。除了亲手煮制﹑分装﹑分发姜茶和在前台为有困难的乘客解决问题,她还要克服内心的害怕和紧张的情绪。“疫情当前,在保障自身安全的前提下,我希望我能把能做的事情做好,服务更多需要帮助的人。”王境溪说。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若待上林花似锦,出门俱是看花人”,相信在不久的将来,狮子山定能恢复往日的生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