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news

学院新闻

【战“疫”快报】外国语学院召开线上党政联席会研讨在线教学事宜
作者:编辑:张亚男审核:时间:2020-02-02点击:

       2月1日上午,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利用网络平台召开线上党政联席会议,通报疫情防控工作进展,研讨线上授课和组织学生线上学习事宜。会议由党委书记胡守强发起并主持。
       会上,副院长秦发兰首先传达了《关于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期间本科生教育教学活动的通知》精神,要求任课教师以教学班为单位提供QQ群号,调整课程教学计划,改革教学方式方法,做好线上授课和组织学生线上学习的工作。随后,秦发兰介绍了目前学院教师已开展的线上教学案例,例如《大学英语3》《大学英语4》、英语专业《英语读写》《英语听说》、生命科学技术学院英才班雅思课程等。
       党委书记胡守强强调,学院具有线上授课的基础和优势,每位老师都要根据所开课程,思考线上授课和线上学习的方式方法,组织授课和学习资源,利用本次机会去推动实现教育教学改革。
       会后,学院各系部、教研室、课程组纷纷动员起来,讨论课程教学方案,分享“雨课堂”、“微师”、中国大学MOOC等网络平台的操作使用方法。关于如何保证学生在线学习效果,老师们也群策群力,提出可根据慕课内容及单元测试题,在学习QQ群里让学生发送答案进行内容测试,或让学生打卡接龙慕课学习笔记,或在群里发起关于慕课内容的相关讨论等。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