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news

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召开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会
作者:编辑:付兆佳审核:时间:2020-01-03点击:

1月2日,外国语学院邀请学校十九届四中全会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李恺教授作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报告。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本次宣讲会,党委书记胡守强主持。

李恺以《从“中国之制”看“中国之治”——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题,从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的背景、“中国之制”的制度优势、“中国之治”的总体部署、抓好党的九届四中全会《决定》的学习贯彻四个方面展开宣讲。

李恺指出这次全会是在“新三论”即世界变局论、中国机遇论、发展风险论背景下,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她结合多次基层调研经历以及在国外学习的所见所闻,用生动的事例讲解了“中国之制”的制度优势。谈及“中国之治”的总体部署时,李恺引用了习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内容,追溯了高等农林教育的初心与使命,提出农林高校在打赢脱贫攻坚战、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造美丽幸福中国过程中的大有可为。

最后,李恺强调高校教师要带头增强制度意识,敬畏制度、尊崇制度,各级党组织要通过广泛深入的宣传教育,使广大党员熟知制度内容、增强制度意识,把对制度的敬畏和尊崇转化为行为准则、自觉行动。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