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news

学院新闻

覃江华院长带队赴华中科技大学、湖北大学外国语学院调研
作者:李钰婧、王如意编辑:李钰婧审核:方红时间:2022-05-17点击:

为开放办学,学习兄弟院校先进经验,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近日,学院院长覃江华、副院长秦发兰、方红及各系部、研究中心负责人、教学管理人员等一行11人赴华中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和湖北大学外国语学院考察调研。

两校外国语学院负责人对我院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华中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许明武围绕学院现状及发展定位、“双万计划”及“新文科”专业建设、学科建设及研究生培养、实验室建设、生源及就业等方面做了介绍,并重点就该院综合配套改革方案实施情况回答了我院人员提出的问题。该院近年来坚持内涵发展思路,着力理顺“大外与专业”“英语与小语种”“科研与教学”的关系,以提升学科水平、人才培养质量,打造教学科研并重的一流基础性外语学科为目标,盘活了师资队伍,创建了公正和谐、快乐工作的学院文化。双方讨论热烈,我院教师纷纷表示收获良多。



我院教师代表赴华中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调研合影


湖北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陶涛、副院长吕奇、蔡蕾等介绍了该院发展历史、现状与未来规划。会上,双方重点围绕复合型专业及小语种专业建设、翻译人才培养、实践教学、产教融合、国别与区域研究等进行了深入交流。两院面临类似的改革和发展痛点,经过交流之后,双方均表示要切实加强交流合作,共同突破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发展瓶颈。覃江华也回答了对方提出的如何激发教师科研积极性、提高科研能力等问题。我院校友熊芳华参与了本次交流活动。作为该院葡语系主任,她详细介绍了湖北大学葡语专业的发展情况。



我院教师代表在湖北大学外国语学院同传室交流现场


院长覃江华表示,希望通过调研交流,学习借鉴先进经验,进一步明确学科专业发展方向,提升学院办学质量和水平。此次调研为加强我院与华中科技大学、湖北大学沟通交流搭建了良好平台,为双方进一步的互动合作打下了坚实基础,为培养“新文科”人才提供了诸多思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