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news

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举行第38个教师节庆祝会
作者:宗梦竹、张雪婷编辑:张亚男审核:张亚男时间:2022-09-12点击:

2022年9月8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人文楼附楼A102会议室举行第38个教师节庆祝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全教职工参加庆祝会,院长覃江华主持会议。

党委副书记许刚、副院长王菲为新聘教师李昱、满秭岐献花,向加入外院大家庭的两位老师表示热烈欢迎。李昱表示,加入外院大家庭倍感荣幸,院领导的关心和支持给予她信心,在未来会以积极的姿态为学院作出贡献。满秭岐细数了自己与学院之间的故事,从学生转变为教师,她在外院的见证下不断成长,如今作为辅导员的她将继续引导学生,做“兼蓄中外,善思笃行”院训的忠实践行者。


 


今年,学院有两位教师光荣走过三十年教书育人里程。副院长秦发兰、方红为“光荣从教三十年”教师杨朝燕、程锦绣颁发纪念牌并献花。杨朝燕回顾自己三十年从教经历,一路走来老教师的鼓励、同事间的扶持和青年教师的砥砺都弥足珍贵,是爱与坚守让她奋战在教师岗位。“我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始终秉承‘勤读力耕,立己达人’的校训,不断学习,勤勉工作。”程锦绣分享了自己三十年前初入华农校园时的情景,那时的她与所教的学生年纪相仿,领导的关心、同事的帮助以及学生的朝气使她对教书育人工作充满热情,她很庆幸交到很多学生朋友,很多学生毕业后至今依然与她保持联系,包括二三十年前教过的学生。


 


党委书记胡守强为华中农业大学第七届师德先进个人邓小红献花。邓小红热爱教师工作,她选择报考师范大学,从大学开始就明确将教师作为自己的终身职业。她三十余年如一日,热爱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自然纯粹;热爱教学工作,精益求精;热爱学生,视为几出,情真意切;热爱同事,乐于奉献。她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以追求卓越的敬业精神,以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持续投入,以清水出芙蓉的清正美雅,创造了一流业绩,诠释了大学教师平凡而高尚的师德师风。作为外国语学院首位获此荣誉的教师,邓小红用“见贤思齐焉,见不贤而内自省也”分享了自己的切实感受,从课堂风貌到科研投入,她总是抱着积极的态度向周围人学习,不断完善和提升自己。“虽然得到了这个奖项,但我知道大家的身上还有很多值得我学习的地方。”邓小红说道。


 


覃江华向辛勤工作的老师们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他表示,“得天下英才而教育之”是教师的幸运,能和学生相互学习并共同成长也是教师的幸运。他希望全体教师当有教师风范,具备教师素养,牢记自身使命,为培养高素质一流人才而不懈努力。

教师节庆祝会上,胡守强带领全体教师重温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他指出,每一位教师都要用十项准则指导工作,珍爱教师身份,在坚定政治方向的同时传播优秀文化;要潜心教书育人,真正把立德树人作为教学目标。他希望全体教师保持积极心态,阅读好人生这本大书,在自己的职业道路上不断精进,思考和体悟教育神圣、教师神圣和教学神圣的深刻内涵创造一番让自己、让同伴、让学院都为之喝彩的事业

庆祝会结束后,2022级本科生导师与学生见面会在户外广场举行,猜谜语,尝月饼,师生融乐,共庆金秋双节。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