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news

学院新闻

学院开展“防风险,保安全,迎二十大”消防安全专题培训
作者:王玉景编辑:李钰婧审核:许刚时间:2022-10-07点击:

106日下午,以“防风险,保安全,迎二十大”为主题的消防安全培训在人文楼附楼A102会议室召开,本次培训由武汉市利民消防宣传中心王中文教官主持开展,外国语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王中文教官对利民消防宣传中心进行了简单介绍,并讲解了全国火灾发生频率之高、造成损失之重以及三级连带责任之大。王中文教官强调,单位消防安全三级责任制将责任人划分为消防工作第一责任人、主要负责人和直接责任人,当事人在火灾事故中若处理不当可能面临“失火罪”以及“消防责任事故罪”两项刑事罪名。

随后,王中文教官表示,所有单位的全体员工都必须掌握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即消除隐患能力、灭火能力、逃生能力以及宣传教育能力。讲解之后,王中文现场使用灭火器向参与培训人员演示灭火器使用方法,着重演示了灭火器使用四字诀“提、拔、握、压”的使用要领。

培训中,王中文教官讲到浓烟是火灾致死的最主要原因,并强调在浓烟环境中切忌使用湿毛巾,防毒面具才是在浓烟中保证生命安全的重要工具。随后,他通过视频向参加培训人员演示防毒面具使用方法。

培训尾声,王中文教官用实例佐证火灾的突发性与未知性,指出火灾应以预防为主,防消结合,除具备防火意识之外,居民还需有必备器材与自救技能。现场还介绍了灭火器、灭火毯、呼吸面罩与烟雾报警器等多种自救逃生工具。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