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news

学院新闻

学院开展向“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学习专题教育
作者:宗梦竹、张亚男编辑:张亚男审核:许刚时间:2022-10-07点击:

坚守初心培育农牧英才,担当使命服务国家战略。106日下午,外国语学院邀请华中农业大学“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主要成员、动科动医学院党委书记刘兴斌于人文楼附楼A102会议室作报告,面向全院教职工开展向“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学习专题教育。

刘兴斌以华中农业大学“黄大年式教师团队”首席陈焕春院士的先进事迹为切入点,介绍了该团队的基本概况和形成机制。陈焕春院士作为团队首席,不仅个人有胸怀、有格局、有视野、有能力,还重视并舍得为青年教师铺路、搭台。团队依托科研项目,以来源于生产实践的科学问题为导向,注重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通过攻克“卡脖子”技术,服务行业产业更好发展。团队自创的企业,将自研成果生产出产品,再将产品市场化,转化为商品、生产力和价值,实现了“钱”变成“纸”,“纸”再变成“钱”。在文化建设方面,团队树立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科技自立自强的家国情怀,秉持团结、严谨、求实、创新的院训精神以及创新、创造、创业的三创理念,形成了讲奉献讲合作、个人与集体互促共进的文化氛围。

随后,刘兴斌从“坚定信念铸师魂”、“立德树人育英才”、“创新创造勇担当”、“服务社会做贡献”和“建设团队创一流”五个方面报告了团队的典型事迹。他指出,一个教师团队要想强大,就必须加强党的建设,营造好的氛围,重视青年人才培养,此外,团队中每个人要具备家国情怀、报国之志和为民之心。

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胡守强在听完报告总结时指出,两院院情虽然各不相同,但教师的爱国情怀、为国育才的初心以及报国之志是共通的,外国语学院全体教师应学习弘扬陈焕春院士“立言立德立功”的高尚精神,潜心治学,开拓创新,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团结奋进,为加强外语学科与专业建设以及一流人才培养不断作出新贡献。会上,胡守强还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关于民族问题的基本方针政策,开展了纪法教育和警示教育,强调全体教师加强党内法规学习,遵守党纪国法,强化纪律意识和法治意识,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