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news

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师生热切关注全国“两会”召开
作者:余雪聪、宗梦竹编辑:郭强审核:许刚时间:2023-03-09点击:

35日上午,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大会,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

外国语学院组织师生于人文楼附楼A102会议室集体收听收看开幕会盛况,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青平、国际合作与交流部部长曾红霞、学院党委书记胡守强及领导班子成员、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共同参加。


副校长青平与外国语学院师生观看直播(记者 川竹 摄)


2023年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盛会,是国家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总结回顾了过去一年和五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科学谋划了今年政府工作的各项任务,全面客观、实事求是,凝心聚力、催人奋进。

开幕会结束后,青平从国家经济发展、高等教育发展和学生自身发展三个方面与在场师生进行了交流。他谈到,当前我国经济韧性强、潜力足,长期向好的基本面貌没有改变,报告明确提出今年国内生产总值的预期目标,将为我国经济更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同时也对高等教育适应经济社会发展提出更高要求。报告中“接续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不断夯实发展人才基础”正体现了国家对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和殷切希望。推进高等教育创新,培育创新性人才,全国高校需要构建有效的创新人才培养体系和模式,充分发挥高校在基础研究和拔尖创新人才引育中的主体作用,比如新文科建设背景下的外语专业人才培养应当更加重视数据与新技术的应用,尤其是信息技术和人工智能技术。最后,青平从学生发展的角度,寄予同学们不仅要在专业领域内出类拔萃,更要增加知识储备、培养职业技能、提高道德修养,在实践中锻炼成长,成为新时代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全国“两会”中的政府工作报告鼓舞人心。外国语学院师生纷纷表示将紧紧围绕在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勇立潮头、奋楫争先


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卞采笑: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备受瞩目的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北京隆重开幕。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强调要把促进青年特别是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切实保障好基本民生。就业也是身为大学生的我最期待的两会议题。面对严峻的就业形势,一方面我们要提高就业适应能力,另一方面也要适当改变就业预期,勇于做各种各样的尝试,不能因为社会变化快就一味求稳。正是因为社会变化快,我们的机会才更多。作为华农外院学子,我们更要坚守我们自己的文化坐标、文化自信,借此发展个人素质,把握大势,抓住新征程新发展的机遇,为实现高质量就业打下坚实基础。

英语2105班宗梦竹:

在万众期待中,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北京隆重开幕。今年的两会也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的第一次全国两会,具有极不平凡的意义。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同舟共济,取得了一系列的伟大成就。一枝一叶总关情,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落实就业优先政策,全面促进就业创业,体现了政府时刻把人民放在心上,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作为外院学子,我也会努力把个人成长融入到国家发展的浪潮中,积极学好本领,努力承担自身责任,踔厉奋发、砥砺前行,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文字来源 余雪聪、宗梦竹

图片来源 南湖新闻网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