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news

学院新闻

校党委书记高翅督导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作者:李钰婧编辑:李钰婧审核:胡守强时间:2023-03-10点击:

2023年3月8日晚,学院召开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校党委书记高翅,党委组织部、党委统战部副部长杨冬凯到会督导,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会。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胡守强首先代表领导班子汇报了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对照六个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问题产生的根源、今后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及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等六个方面内容。随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发言,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

高翅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认为此次会议准备充分,班子和个人都比较重视,思想认识到位,自我剖析深入,谈问题开门见山,开展批评满腔热情。他同时指出两点不足:以工作建议或者希望代替批评意见的多,思想问题谈得不够;原因剖析中上升到党性问题谈得少,对思想根源的剖析不够。

高翅对领导班子和个人提出了六个方面的要求:一要强化创新理论武装,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在外语办学过程中,处理好“中与洋”“古与今“”义与利”“硬与软”“低俗与通俗”的关系,真正做为人、为事、为学相统一的“大先生”;二要强化担当尽责,对事业发展中的困难、矛盾要知难而进、迎难而上,敢啃“硬骨头”,敢接“烫手山芋”,让“勇于担当,敢于担当,善于担当”的精神在外院蔚然成风;三要强化远谋敏行,系统谋划好专业发展方向,深入调研,要在如何做好“英语+”,培养学生“一专多能,一精多会”上凝聚共识,敢于开辟新赛道,形成新优势;四要强化支部建设,突出政治功能,严格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加强支部建设,真正发挥出凝聚师生、管理、教育、监督党员的合力;五要强化一流意识。“任何一所大学,没有人文社科是不行的”,要以“质”图强,坚持高质量发展,做到“敢抓敢管敢言”,建立起质量保障体系,带动全体教师树立信心、树立正气,自信自强,争创一流;六要强化选树典型,要优化教师聘期考核、绩效分配和综合奖励办法,通过深入细致的工作,选树先进典型人物,激励和带动更多教师干事创业。

胡守强代表班子表示,要坚决贯彻落实高翅书记的要求精神,把整改方案进一步落实落细,推动班子和个人抓好整改,促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