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教育教学

Education

教育教学

育心育情,演绎经典——第二届外国语学院 英语戏剧比赛圆满落幕
作者:沈琦编辑:李钰婧审核:丁艳雯时间:2022-11-22点击:

11月18日上午,第二届外国语学院英语戏剧比赛决赛在学生综合服务楼501举行。次比赛由外国语学院文学教学团队主办,来自2020级英语专业的十二个参赛队伍通过前期的班级选拔进入决赛,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妙绝伦的视听盛宴。外国语学院副教授方红,邓小红、丁艳雯担任比赛评委。

比赛在莎士比亚经典喜剧Twelfth Night的表演中拉开序幕,同学们精湛的表演使现场观众如身临其境,仿佛正亲眼目睹这一场交织力量的爱情故事。

一个苹果导致一场战争?古希腊神话Golden Apple of Discord讲述了三个女神为了得到象征最美女神的金苹果而争吵不休的故事。精美的服装,精湛的演技,令现场观众沉浸其中。

英语2004班的同学给观众带来了莎士比亚四大悲剧之一King Lear的精彩表演,阐释了沙翁悲剧深刻的内涵。

王尔德的经典喜剧The Importance of Being Earnest深刻揭示了维多利亚时期道德的虚伪。同学们用精湛的演技将人物塑造得活灵活现,恰到好处地展现了其主旨。

诗歌朗诵Ode to the West Wind体现了诗人雪莱摧枯拉朽的革命气质,同学们慷慨激昂的朗诵在名句“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中结束。

比赛结束,经过评委评分,共选出特等奖两名,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三名以及三等奖六名。其中,King Lear(英语2004班)获得一等奖;The Taming of the ShrewThe Importance of Being Earnest斩获特等奖桂冠。

据评委老师介绍,英语戏剧比赛是国家级一流课程《英国文学导读》课内课外一体化的课程实践项目之一,三年级所有同学都要参加,通过初选,最终十二支队伍参加决赛。比赛除了戏剧表演之外,还可以进行诗歌朗诵。同学们通过戏剧表演与诗歌朗诵等沉浸式学习方式,对英国文学作品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作品主题、人物塑造有了更准确的把握。文学教学团队通过精心设计课程实践项目,让同学们在沉浸式学习中进一步夯实人文底蕴,育心育情育行。




文字来源 | 记者部 沈琦

图片来源 | 记者部 劳奕璇

图文终审 | 丁艳雯 郭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