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教育教学

Education

教育教学

商务英语系召开期中教学检查交流研讨会
作者:华满元编辑:李钰婧审核:方红时间:2022-12-05点击:

 

12月2日下午,商务英语系期中教学检查交流研讨会在线上举行,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胡守强、副院长秦发兰、副院长方红及商务英语系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系主任范琼主持

会议聚焦“对标国家一流专业指标体系建好商务英语省级一流专业这一主题,探讨商务英语专业建设下一步计划与具体措施。与会教师针对专业定位、特色优势、育人工作、人才培养、课程建设、教学改革、实践教学以及师资队伍建设等问题依次发言,为完善专业人才培养体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迎接专业及审核评估等问题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诸多建设性建议与会教师一致认为,目前亟待解决的问题是教学团队建设,系部教师应逐渐打破一位老师担任一门课程的教学现状,推进教学团队组建和建设工作,与此同时课程应将理论学习和实践实训相结合,全面夯实学生的商务基础知识和实操能力,培养一流的复合型人才。姚孝军教授指出,一流专业迎检需借助英语专业评估经验,注重申报材料整理,提前做好重点归纳工作

2023年湖北省一流专业的成功迎检,秦发兰表示,全体教师认真学习文件精神,领会每一个指标体系要求,同时系部教师多参加培训并加入其他团队听课,打造省级校级精品课程,提前准备好迎检材料;方红就课程思政、课程建设、实践教学、立德树人等方面提出具体措施,鼓励系部教师积极申报一流课程,同时注重引导学生积极参赛,以此作为专业建设成果的有力支撑

胡守强从学科发展的高度鼓励全体教师要克服畏难情绪,敢于走出舒适区,加强和经济管理学院密切联系,通过为学生购置外刊、举办竞赛活动,全面提升学生商务基础和实践能力,齐心协力落实“英语+商务”实践特色。全体教师要明晰任务,增强信心决心全力以赴,做好迎评准备工作。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