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外国语学院开展研究中心2022年度考核评估
作者:张亚男、覃江华编辑:张亚男审核:覃江华时间:2023-02-24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研究中心建设,提升研究中心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与科学研究等方面的贡献力,2月23日下午,学院组织开展研究中心2022年度考核评估。评估小组由院学术委员会委员组成。院党委书记胡守强、各研究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院长覃江华主持会议。

覃江华首先强调了本次考核评估的重要性。他指出,自2020年改革重组以来,6个研究中心在学术交流、成果产出、项目申报、课程建设、学生指导、团队建设和教师发展等方面都取得了重要成绩。依托各个中心,学院举办了多场国际国内学术会议,“外语论坛”品牌活动累计已经举办了200余场。近几年,一批学术带头人和青年骨干快速成长起来,研究生导师队伍也不断发展壮大。各研究中心要以此次评估为契机,加强经验交流与相互合作,共同推动学院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和师资队伍建设,助力师生共同体的全面成长。

外语教育研究所(校级)、农科学术英语研究中心(校级)、语言学跨学科研究中心、文学跨学科研究中心、翻译跨学科研究中心、世界农业文明研究中心负责人分别围绕学术交流、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成果产出等汇报了2022年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年度的工作计划。经学术委员会评议,翻译跨学科研究中心、外语教育研究所(校级)、语言学跨学科研究中心获评2022年度考核优秀。

覃江华在总结时肯定了各研究中心在2022年所取得的成绩,并鼓励各中心给合建设目标和学科现状,进一步凝练发展方向,开展有组织科研,突出重点,凝练特色,锻造优势,力争取得更多高水平成果。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