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news

学院新闻

第二十一届“校长杯”大学生英语竞赛圆满落幕
作者:郭子欣 甘小丫编辑:满秭岐审核:王菲时间:2023-03-21点击:

3月19日晚,由我校本科生院、校团委主办,外国语学院承办的第二十一届“校长杯”大学生英语竞赛——话剧表演竞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剧场举行。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校长李召虎,本科生院常务副院长、教务处处长李大鹏,外国语学院院长覃江华,学校文化建设办公室主任冯楠和校团委书记、本科生院副院长彭小川,以及来自十四个学院的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的专业评审团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方红、校团委沈希飞等七位教师代表及牵挂剧社社长刘博睿组成。

今年是“校长杯”陪伴我们走过的第二十一个年头,狮山下,南湖畔,春日里,我们再次相聚,共“话”人间经典。十四支学院队伍,十四部话剧经典,各具特色,精彩纷呈。和睦与冲突,欢笑与泪水,爱与遗憾,一场场剧目上演着人生百态,演绎着大历史中的小人物悲欢。

信息学院的剧目The Taming of the Shrew以诙谐的方式为观众呈现了一场关于爱情与权利的斗争,滑稽的“追求”情节让现场笑声如潮,欢笑之余,也引发人们对于女性独立主题的思考。

园艺林学学院带来的The Great Gatsby带领观众走进盖茨比的人生,探索一场“美国梦”的孵化与幻视。波折的剧情让观众深陷其中,既感受着盖茨比对于阶层跨越的执着,也见证他勇敢的爱。

工学院演绎的The Merchant of Venice情节跌宕,激烈的冲突和鲜明的角色刻画让观众们直观地感受到安东尼奥的仁爱宽厚、鲍西娅的机智果敢和夏洛克的冷酷无情。温暖终会横扫冷漠,正义也终将战胜邪恶。

扑朔迷离的情节发展,环环相扣的悬念设计,一场神秘而悬疑的杀戮游戏悄然展开。资源与环境学院带来的And Then There Were None将观众引入一场离奇的杀人案,观众们屏息凝神,紧张的氛围笼罩剧场。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以剧作的形式将美国作家马克思·舒尔曼的幽默小品文Love Is a Fallacy搬上舞台,为观众呈现三个大学生间的幽默故事。轻快的音乐,活泼的氛围,观众的情绪随着一个接一个的fallacy而起伏。

哥特式的艺术和古典的乐曲描绘着内心里的孤独和对白里的遗憾。经济管理学院的The Phantom of the Opera致敬经典,演绎经典。演员们用绝妙的嗓音唱尽凄美的爱,台下的观众无不沉醉其中。一曲终了,掌声连连。

公共管理学院的剧目Lady Windermere’s Fan通过张弛有度的台词和富有变化的节奏将人物对话展现得极致生动。人物的“碰撞”和情节冲突让现场观众沉浸于上流社会的较量故事之中。

All belong to yesterday is gone with the wind, what left behind after the storm is facing the future.”由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演绎的Gonewith the Wind讲述了旧文明消逝的背景下主人公斯嘉丽的成长故事,展现了深埋于乱世人群心灵深处中的、对美好生活和真挚感情的企盼与渴求。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改编经典Romeo and Juliet,独具匠心的场景设计,热情奔放的表演,让观众仿佛置身于荡气回肠的爱情悲剧之中,沉浸而动容。

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带来的剧目Dead Poets Society唱诵结合,于光影交错中,以诗化的语言演绎青春、激情、理想和现实的碰撞,引人探索个体生命的终极意义。

本科生院张之洞班带来Les Misérables,演员们生动演绎经典选段,深刻诠释作品的核心----爱、恩典与救赎,颇具现实意义。

理学院演绎剧目Pride and Prejudice,演员们声情并茂,情绪饱满,给观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于爱情故事之外,亦引发对于人性的思考。

在女性意识不断觉醒的当下,文法学院演绎经典Little Women,以生动形象的表演,为性格迥异的四姐妹不负爱与自由的故事给出了新的解读。

水产学院带来剧目The Importance of Being Earnest,大量的反逻辑语言、荒谬的对白和夸张的动作,呈现出风格、技巧和形式的狂欢,在离奇中暗藏真实、在嬉笑中包含嘲讽,展现了西方话剧的美学特征。

聚光灯下,台上人演绎艺术人生;观众席间,台下人享受视听盛宴。

十四部话剧经典表演完毕后,进入嘉宾点评环节。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方红祝贺各学院圆满完成话剧演出,并向台前幕后的工作人员及所有到场的观众致谢,她表示,“校长杯”为华农学子提供了一个展现语言风采和表演风采的舞台,是一项寓学于乐、寓乐于学的教育活动。华中农业大学校长李召虎以全英文讲述自己的留学经历,指出了学习尤其是语言学习的重要性,他表示,英语是文化沟通的桥梁,服务于国家战略需要,当代大学生应该利用媒体与科技学好英语,再接再厉,勇担起时代重任。

最后进入到万众瞩目的颁奖环节。在话剧表演竞赛的个人奖项中,外国语学院王英振获最佳指导老师奖,水产学院李黎奥然获最佳语音奖,食品科学技术学院李晨阳获最佳导演奖,经济管理学院王清获最佳男演员奖,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申晓雪获最佳女演员奖。综合翻译知识竞赛、“用英语讲中国故事”短视频竞赛、话剧表演竞赛三个分赛结果,最终在第二十一届“校长杯”大学生英语竞赛中,经济管理学院荣获团体一等奖;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水产学院获团体二等奖;工学院,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园艺林学学院,公共管理学院获团体三等奖。


第二十二届“校长杯”,我们再会!

【南湖新闻】倾情演绎 致敬经典 学校第二十一届“校长杯”大学生英语竞赛落幕:http://news.hzau.edu.cn/2023/0320/65914.shtml



文字:记者部 郭子欣 甘小丫

图片:记者部 张雪婷 劳奕璇 刘嘉瑜 龚小平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