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职名录 -- 正文

公共外语教学部

程媛媛
作者:编辑:审核:时间:2020-07-21点击:

姓  名

程媛媛

性  别

出生年月

19812

 

政治面貌

中共党员

最后学位

硕士

职  称

讲师

所属系部

公共外语

教学部

岗位类型

教学科研型

担任导师

情况

 

E-mail

405997476@qq.com

办公房间

人文楼M311

主要讲授

课程

大学英语综合、大学英语听力、翻译入门等

研究方向及专长

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

 

教育经历

 

起止时间

毕业学校、专业及学位

1999-2003

武汉理工大学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学士学位

2004-2007

四川外语学院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硕士学位

工作经历

 

起止时间

工作单位及职务

2008-至今

华中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

学生工作


指导学生论文,承担班主任工作,担任本科生导师。推荐19级英专倪月月参加了2021年暑假一个教育培训机构的实习,受到了外界的好评。


主要兼职

担任过“校长杯”评委,多次承担华中农业大学附属小学家长志愿者课堂的工作。

主要奖励

1.2010年荣获华中农业大学“英语教学先进个人”称号。

2.2012年荣获华中农业大学“英语教学先进个人”称号。

指导学生竞赛获奖


指导学生荣获2010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特等奖”。

2022年指导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李国祥等荣获我校首届用外语讲中国故事优秀短视频二等奖。


教学与科研


一、 研究项目


   主持项目如下:

1.     主持2008年华中农业大学外语学科科研基金项目(WQK08-2),已圆满结题。

2.     主持2011年度湖北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2011jyte053),已圆满结题。

3.     主持2012年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资助(2012RW016),已圆满结题。

4.     主持2017年度湖北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17G035),已圆满结题。

5.     主持2020年华中农业大学自主科技创新基金(2662020WGPY004),在研。

6.  主持2020年度省教育厅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项目(20G029),在研。


   参与各级项目十余项,主要项目如下:

1.    参与2016年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二战后美国翻译政策发展及对中国文化外译的影响研究”,2016-2019, 20万。

2.     参与2014年中国外语战略研究中心科研项目“司法法律领域外语能力调查研究”。

3.     参与2014年“中国外语教育基金”项目中标课题《国家外语能力视域下的我国大学英语语言生态及高校语言生态建设研究》。


二、研究成果

1.     及物性的学理研究[J].吉首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9,独撰。

2.     及物动词与不及物动词句法研究[J].长江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9,独撰。

3.     社交媒体头像呈现与使用动机研究——以大学生微信应用为例[J].北京理工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9,第三。

4.     及物性的范畴探究[J].首都教育学报,2015,独撰。

5.     美国高校外语语种多样化发展的哲理基础与路径探析——兼论我国高校语种多样化的实现路径[J].外语教学理论与实践,2015,第二。

6.     对及物性认知观的反思[J].首都教育学报,2013,独撰。

7.     及物性原型观的虚妄[J].首都教育学报,2011,独撰。

8.     及物性的研究[J].首都教育学报,2009,独撰。

9.     对使动语法构造原型意义的探究[J].长江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09,独撰。

10.    Exploration of   Transitivity[J].重庆工学院学报,2009,独撰。

11.    对使动语法构造的纵深挖掘[A].传承•创新[C].成都: 四川大学出版社,2007;独撰。同时荣获四川外语学院研究生部学术科研论文竞赛二等奖。摘要“对使动语法构造原型意义的纵深挖掘”收录到“第二届认知语言学构式语法研讨会”中。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