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实习实践 -- 正文

实习实践

我校25名学生参加“国际组织实习生预备营”
作者:葛奕编辑:李钰婧审核:方红时间:2023-02-13点击:

2月4日至2月11日,我校学生赴上海、扬州两地参加由上海赴外文化交流中心举办的“国际组织实习生预备营”项目,与四川大学、中国矿业大学等多所高校的百余名学生共同参加此次活动。

“国际组织实习生预备营”项目包括4天的线上课程学习和8天的线下实践活动两部分。线上学习环节,原卫生部外事司司长宋允孚、外交部南南合作促进会上海办主任洪涌清、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实习员工高磊等嘉宾进行了精彩的分享。讲座包含了“从抗击新冠探讨全球治理”“外交/商务礼仪及中西方文化的比较和欣赏”“在FAO实习的九个月”等丰富主题,引导同学们从国际政治、跨文化交际、农业经济等方面了解国际组织在全球治理中发挥的重要作用。

2月4日,同学们来到上海和扬州两地,实地参访了欧盟中国委员会长三角合作中心、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全球创新网络项目上海全球科技创新中心、世界运河历史文化城市合作组织等国际和区域性组织。通过参观国际组织外部展览区和内部核心工作区,同学们充分感受到其良好的文化氛围和浓厚的创新精神;通过开展模拟面试、即兴演讲、小组路演等活动,同学们坚定了“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理想信念,树立“为世界人民谋幸福”的远大志向。


除了学习国际组织相关知识外,同学们还前往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会址和纪念馆参观学习,回顾中国革命光辉岁月,感悟革命精神伟大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厚植家国情怀,传承红色基因,在万里路上种下梦想的种子,静待花开。


“国际组织相关知识的深度分享,使我对国际组织有了更加全面和深入的了解和认识;通过参加国际组织的模拟面试,我也看到了自己与优秀同辈的差距和不足。这次活动不仅提升了自己的相关能力,也对国际组织的人文关怀与社会责任感有了新的认识。”外国语学院英法双语班葛奕在回忆时谈到。李洁琛同学表示,“在此次活动中,我切实感受到了我国作为负责任的大国在全球治理中发挥的积极作用。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也应努力锤炼本领,争取以优异的成绩,早日为国家、为世界交出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答卷。”

“国际组织实习生预备营”项目旨在帮助在校大学生开拓国际视野,厚植中国情怀,提升跨文化交际能力。同时,该项目也是我校培养具有全球胜任力的高素质国际化人才的实践探索。本次项目面向全校学生进行选拔,坚持公平、公正及优中选优的原则,通过组织推荐、报名申请、线上面试等多个环节,最终选出25位优秀学生参与该项目。





分享: